独生子女的烦恼(可心日记第355篇)

可心-日记达人

<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南昌中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两年母亲和好朋友总规劝我,要多留点钱养老;趁现在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千万不要为了帮女儿带娃而主动丢掉饭碗哈;不要无条件的把自己的大部分积蓄赠给已成家的儿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家觉得现在的孩子都比较自私,她们习惯了父母给予的富足生活,她们眼里只有索取,不懂得如何反哺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不否认有这样的儿女,但绝对不是所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帮女儿把孩子照顾好了,女婿会领情么?女儿的婆家人会不会认为,外婆照顾外孙是理所当然的事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在有工作能力的时候,把时间和金钱都花在儿女身上。当你老了病了经济拮据,需要儿女出力的时候,她们能及时回到你身边围着你转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说,女儿嫁出去了,她生的娃就应该由孩子的爷爷奶奶来照顾。孩子的奶粉钱就应该由爷爷奶奶支付。你作为孩子的外婆终究是个外人,你愿给多少钱付出多少爱,可以随心支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跟老母亲的想法正好相反。我觉得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就应该帮女儿一把。大宝刚满三岁,二宝马上要出生了。女儿和两个小外孙都急需人照顾,我此时不尽力助孩子一臂之力还待何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一位母亲来讲,就算女儿嫁了人,就算她子孙满堂,她和她的孩子都是我永远的牵挂。我不指望她和她的孩子将来回报我,只希望她们过得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家里姊妹多的人来讲,独生子女是幸运的。她们享有了父母的独宠,在物质方面从来都是衣食无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事实上独生子女也有自己的心酸和无奈!可能在前半生她是幸运的,因为她得到了父母所有的宠爱;可在后半生她是孤独的,因为没有人能陪她一起做父母坚强的后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