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妈妈

一抹晚霞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于84年元旦结婚,结婚时我已经26岁了。当时我还在上师范。学校明文规定:没结婚的不准结婚,结过婚的不准生孩子,有孩子的不准再生。为了执行学校的规定,我就没打算要孩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毕业后,妈妈爸爸很着急,希望我早日有个孩子,他们就升级做姥姥姥爷啦!结果1985年终于怀孕了,把妈妈高兴得每日里给我做好吃的;把丈夫高兴得不打一点折扣,想吃什么赶快去买;把我高兴得也是“裁缝拿剪,光剩尺(吃)了”。结果吃来吃去,我笨得人家都说怀了俩。</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预产期是农历九月,因为没婆婆,丈夫激动得专门写信叫大姐来,大姑姐从河南三门峡市专门赶来侍候我月子,结果预产期超一个月了,孩子还没有动静,因为她女儿也要生,就先回去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着急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剖腹产,妈妈爸爸一听哭了,说长这么大没听说过剖腹产,无论如何都不同意做手术。</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无奈下等着生吧。结果到了农历10月生产时,光有大阵儿生不下来,医生说是臀位不好生。由于产程太长,疼得我折腾了三天三夜,生下来的女儿就没气,结果我罪也受了孩子也闷死了。听侄儿媳妇说,丈夫去扔孩子时哭了半天,说得我也痛苦不堪。妈妈爸爸也哭了,还不能埋冤他们,他们也是为女儿着想啊!</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期盼有个孩子的心,是我们俩共同的愿望。看着邻居家的孩子东东,丈夫每每把东东带到我家,亲的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有点好吃的,都让人家孩子吃。邻居王老师很理解我们的心情,也被我们的真情感动了,就带着我到处看不怀孕的原因。结果吃了不少中药,幸好怀上了,把一家人高兴得团团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直到1987年我已经29岁了,即将成为妈妈的我,感到无比的幸福。这个新生命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喜悦和好奇,也让我更加珍惜和期待小生命的降临。宝宝在我的腹中翻滚、踢踏,让我感受到他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渴望。每一次胎动都是我们母子间独特的交流,让我更加坚定地选择了如何做好妈妈这条道路。</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这次怀孕孩子,再也不敢大吃大喝了,就只想吃排骨,妈妈是百分百的支持,做了排骨不让别人吃,因为那时候条件不允许。我俩的工资也就五十多块儿钱而已!我只要想吃,爸妈和丈夫是全力支持,那时候我真是享受了特等待遇,妈妈是招之即来,随时待命。</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次生产,爸爸很是担心,我们学校的校医赵医生恰好是妇科医生,爸爸和她是工宣队战友,专门来到学校叮嘱阿姨多照顾我。其实爸爸的担心是多余的,当时的剖腹产医术已经不是问题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这次生产,我已经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只要临产马上剖腹产。进了产房,我就直接要求大夫做剖腹产,医生们夸我胆量大,助产师给我打了麻醉药,但我心里一直很清醒,医生一次次问还疼吗?最后没有知觉睡着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的表姐将我从昏迷中唤醒时,我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是儿子还是女儿?让我看看孩子。”也记不清是谁把孩子抱给我了,只记得同病房的一个老太太说:“这一个屋子的新生婴儿,差不多都是女孩儿,就你生了个儿子,还是开刀拿出来的,真不容易啊,你受苦了。”丈夫听了马上泪流满面!妈妈爸爸是抱着孩子,不知怎么亲好啦!</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生下来的儿子白白胖胖,一家人看到他,真的把他当成了宝贝。妈妈逢人便说“我儿子是我用生命换来的。”妈妈时常还挂在嘴上说:“女人生孩子,如墙上跑马,一步蹬空,要了性命。”还时常教育儿子说,对他最有恩的人,就是他妈妈,是他妈妈拿自己生命做赌注,给了他新生命,要特别感恩感谢他妈妈。正是由于儿子从小记住了这一切,长大后才对我这么亲!</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当时公爹来到道口来看我和儿子,高兴得合不拢嘴,对我妈竖起大拇指说:“亲家,我就想个孙子呢!”我爸马上接过话茬说:“是我女儿拿命换来的孙子啊!”当时抬我进手术室时,抬着担架的我爸哭得稀里哗啦、老泪纵横!</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我想做妈妈的心愿达成了,肚子上留个大疤痕,阴天下雨就如气象预报一样很准,疤痕往往发痒,痒得钻心。所以想做妈妈真不是那么容易的,大约十几年后不痒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当儿子知道这一切做妈妈的经历真不容易后,就成为一个很孝顺、很善良、很体贴我的好儿子,我用生命换来的儿子值得!</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一抹晚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你长得像我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一抹晚霞</b></p> 感谢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