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丝依依过南浔

老骥伏枥

<p class="ql-block">老骥伏枥,美篇号,1319152。</p><p class="ql-block">拍摄于湖州南浔古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风拂过了江南,把柳丝款摆,让你在那鹅儿黄里,时梦时醒……</p> <p class="ql-block">我这个人旅行有的时候特别喜欢故地重游,反正我也过了买票的年限。而且我始终不理解为什么南浔不收费,只是在小莲庄里那里设了一个点儿收取的费用也不高。</p> <p class="ql-block">喜欢循着这条河,看着两边那些旧时的建筑,高耸的马头墙,白墙灰瓦雨痕斑驳。</p><p class="ql-block">江南三月,柳丝随风,樱红当时, 新绿才吐,嫩黄可人。</p><p class="ql-block">慢慢走来,在横跨两岸的各色小石桥间穿梭逡巡,听鸟啁啾,看游船往来,听橹声咿呀。</p><p class="ql-block">看那白玉兰盛开,像一朵朵飞翔的蝴蝶,直欲挣脱树梢,望空而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岁月,更兼风雨,斑驳了这白墙灰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黄叶经年,堆出沧桑,可这己经是春风徐来的时节了,那新绿悄然在故叶堆里又萌岀了新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记得这一方石桥,那年我也是像今天这样走过这里,你风雨无改,我已是岁月经年,历霜头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窗棂外,我欲乘风,化梦为蝶,与老庄为伍,破空而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绿映春水,桥如满月,百年风雨,这桥上走过了多少匆匆过客,这桥下流走了多少悠悠碧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风乱柳丝,搔人心房,这鹅儿黄,这丝丝缕缕,是春心荡漾,若少女情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来了吗?来吧!和我一起,在这长亭唱和,吟诵春晓……</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闭了门扉,你是外出踏青,还是寻亲访友?今有客来,知否知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海棠依旧”?回眸间已是绿上枝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