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进城第一章徐小鸥海峰

海峰

<p class="ql-block">兄弟进城第一章徐小鸥海峰 </p><p class="ql-block">丁锦平和丁锦辉是亲兄弟,他们的家住在眉县五峰山大溪沟村,哥俩高考落榜后,不愿窝在村里,想出外闯世界。父母也觉得该让他们去见见世面,便分别给他哥俩凑了五百元钱,三月五日那天早上送他们上了火车。</p><p class="ql-block">哥俩坐了一天火车,傍晚时分在建阳车站下了车,在上海路的一条胡同里找了家小旅店住下来。弟弟锦辉便忙着去网吧上网,哥哥锦平说:“锦辉,你怎么还有心思去网吧,刚到地方就已经花了两百二了,还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作呢。”</p><p class="ql-block">锦辉说:“哥,怕什么啊,我这五百块还没动呢,在家爸妈管得紧,憋死我了,今天出来了,你就让我放松放松吧,哥,走了。”说完,他便跑了。“唉!”锦平自语道:“我就知道他会这样,要是过几天还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啊。”</p><p class="ql-block">锦辉走后,锦平也没嫌着,他出去转了一圈,打听到太原路租房最便宜,决定明天去那里租房。他回到旅店时已经很晚了,但锦辉却没回来,他很是担心,新到这个城市,人生地不熟的,锦辉不要惹出什么事啊。他越想越不放心,便决定去找寻。</p><p class="ql-block">走出旅店不远就看见一个网吧,他进去看了,里面没见锦辉,又往前走了七八百米,才在宏大商场底层那个豪华的网吧里找到了锦辉。他坐在一台电脑前,正和一个女孩子视频聊天呢。锦平一把拉起他埋怨道:“怎么这时候还不回去啊,来这么豪华的地方,得多少钱啊,快回去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锦辉不耐烦地说:“哥,你就是土老帽,在这上网,感觉多好啊!”</p><p class="ql-block">恰在这时,锦平上网时间已经完了,他才恋恋不舍的跟着锦辉走出网吧。哥俩回到胡同口,忽见路边躺着一个老奶奶,锦平急忙走过去喊:“奶奶,你怎么了,你醒醒,你醒醒啊。”但老奶奶却没有反应。锦平急切地喊:“锦辉,老奶奶昏过去了,你快去叫出租车啊。”</p><p class="ql-block">“哥,咱又不认识他,干吗要管他啊,你没看电视啊,没准你管了她,她家人还说是你把她撞倒的呢,再说送到医院人家还会问你要医药费,你有吗,还是走吧。”锦辉说。</p><p class="ql-block">锦平斜了锦辉一眼下:“管不了那么多,救人要紧,快去叫车啊。”</p><p class="ql-block">“不,我困了,要回去睡觉。”锦辉说完便独自走了。</p><p class="ql-block">“你,你真浑啊!”锦平气恼地嘟哝了一句,背起老奶奶走到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把老奶奶送到最近的人民医院急诊室,过了一会儿,一位中年男医生出来对锦平说:“老人是突发心脏病,幸亏送得及时,晚二十分钟就没救了,你快去交押金。”</p><p class="ql-block">锦平说:“这个老奶奶我不认识啊,再说,我是来打工的,我身上只有二百块钱了,也不够啊。”</p><p class="ql-block">“这样啊,”医生皱了皱眉,说:“那只有等他家人来了,不过,你可不能走。对了,你叫什么名字,你可不准跑啊。”</p><p class="ql-block">“我叫丁锦平,我又没做坏事,干吗要跑啊,真是。”锦平无奈地坐在椅子上,心想,看样子做点好事也不容易呢,难怪锦辉不来,要是真象电视里演的那样,她家人认定是我撞了她可就糟了。不如悄悄的走掉吧。正想着,那医生又从走廊那边过来了,锦平尴尬地笑了笑。这时,一个护士从急诊室里走出来对那医生说:“高医生,老奶奶醒了,她给我一个手机号,说是他儿子的。”</p><p class="ql-block">“哦,那就好,这就放心了。”高医生转向锦平说:“小伙子,你可以走了,不过,你是助人为乐,要是想得到他家人的感谢,你就等会吧。”</p><p class="ql-block">锦平想,感谢什么啊,不叫别人讹住我就谢天谢地了,赶快走吧,晚了还不定怎么着呢。于是,他便匆匆的离开了医院。</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哥俩便来到太原路以每月一百元租了一间房住下来,接着便去劳务市场找活干,一连找了三天两人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眼看兜里的钱越来越少,锦平决定先去卖报,可锦辉却不想去,说再等等看。锦平很生气,便不再理锦辉,第二天一早独自卖报去了,下午又去找活。由于路费,住宿,租房,都是锦平掏的钱,所以锦辉一点也不愁,晚上照样去网吧。锦平也拿他没办法。这天晚上,锦平已经睡了,房东张大年忽然跑来喊:“锦平,快起来,建民医院打电话来说你弟弟被车撞了!”</p><p class="ql-block">“什么!”锦平大吃一惊,急忙坐起身问:“他现在在哪里?”</p><p class="ql-block">“说是在建民医院急诊室。”张大年说。</p><p class="ql-block">“好,我这就去。”说着他便穿好衣服匆匆出了门。</p><p class="ql-block"> 第一章完</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