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日子会来的

老山羊

<p class="ql-block">  午睡起来,感觉从老家到深圳近300公里长途的倦意,终于消除。</p><p class="ql-block"> 在家喝着工夫茶,听着窗外沙沙的雨声,还有雨水落在阳台雨篷嗒嗒声,按摩着内心,加上丝丝冷风吹拂,感觉特别舒服。</p><p class="ql-block"> 年龄来了,岁月不饶人,不服老不行。</p><p class="ql-block"> 昨天在老家,下了很大决心,往揭东和榕城驱车跑了一整天。上午梅云镇石头村,下午渔湖厚和村,下午曲溪镇网地村,昨天傍晚6点多才回到揭西自己的家里。虽然昨天中午在同学家里有午休一下,昨晚还是感觉好累。</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大早回深圳,因怕塞车,5点起床,5点30分便岀发了。菩萨保佑,一路车很少,3个半钟头顺利到深圳家里。</p><p class="ql-block"> 今天感觉更累了。午饭前躺了一下,午休继续休息。</p><p class="ql-block"> 这时候,才缓过劲来。</p><p class="ql-block"> 来深圳26年来,我每个月都在老家和深圳来回的跑。</p><p class="ql-block"> 以前是父母、妻子和小孩在老家,所以,频繁往老家跑;</p><p class="ql-block"> 现在,父母去了天国,妻子儿女来了深圳,我还是频繁往老家跑。</p><p class="ql-block"> 亲人亲戚大多在老家,同学故交大多在老家,老师知己大多在老家,我的根在老家。</p><p class="ql-block"> 在深圳,总感觉灵魂是飘着的。只有回到老家,才感觉内心特别踏实。</p><p class="ql-block"> 我回到老家,才感觉双脚是真实的着地的。所以,我只有回到老家,才感觉到是真正的放下心来,才感觉到是真正的在休息。</p><p class="ql-block"> 疫情的时候,感觉业务很难开展。我根本没有想到,疫情之后,业务更难开展,而且一年比一年难。</p><p class="ql-block"> 上个月在深圳狮子会我所在服务队的月例会上,听到了大多狮友在会上分享说,大家要保重身体,切切要把身体照顾好。在眼前经济状况困难的时候,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挺下来迎接大好形势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以前的例会,是从来没有听到这样的声音的。</p><p class="ql-block"> 好在我已经放下了,我已经想通了,内心也不再纠结了。慢慢坚持吧,更好的日子总会来的。</p><p class="ql-block"> 只要全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幸福了。一切一切的事情,顺其自然吧,总会好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