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唤醒 2

宗信

<p class="ql-block">美友们大家好 😊🌹🍀☕️☕️☕️</p><p class="ql-block">今天是 2024.5.4 星期六 阴雨天</p><p class="ql-block">我们今天学习:当下进入我的投影源发大愿,大愿是什么?🍎🍎🍎</p><p class="ql-block">大愿就是一个定位,一个方向,我们出门儿得有导航啊,这个大愿就是我今生的导航。</p><p class="ql-block">🍀比方,我今生要去北京。</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方向,也叫定位,我时时刻刻、心心念念都想着去北京,我现在被交警拦下来了,或是大雪封山了,暂时有些困难,都没关系,我始终有一个非常清晰的方向,这个方向就是大愿。</p><p class="ql-block">大愿也是我们人生的方向,Fo法里说是“证得无上正等正觉”,道家说的是“天人合一”的境界,科学说法是“N维N趋于无穷大”的境界,那个至纯至善,纯净纯善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们心的本来面目,我要和它合一,也就是我的生命、我的法身慧命最终要去的地方,就是那个不生不灭的心要去的地方!不是我死后要埋的地方!而是我今生一定要回归的地方,就是我们大愿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我再次强调一下:三维空间无大愿!有些老师说,我今生要弘扬传统文化;我今生要弘扬中医文化;这些都是世间的愿望,再宏伟壮观都跟生命没有关系,它不是生命的大愿,它只是你人生的一个路径,如果,你今生要回归本来面目的话,你的方向已经出现了偏差、跑偏了,是南辕北辙的,今生回不去了!这一耽误,不知道要耽搁多少劫了!所以,一定要清晰:我们来世间是旅游、历劫的,不可久留,我的大愿才是我回归无上正等正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第一种,纠偏“离苦”</p><p class="ql-block">有些老师,人生中遇到了一些困苦,有的得了抑郁症,痛苦得想死;有的是生活上的病苦;有的是财务上的困苦;有的是婚姻上的怨憎会苦;有的是家庭中的爱别离苦;有的是工作上的求不得苦;想离苦才修行!</p><p class="ql-block">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有所改善 稍好一些了,把暂时离苦当成永远离苦,也就“好了伤疤忘了疼”!因为无明,他不知道一切都在无常变化,还处在迷惑颠倒中,把暂时离苦当成永恒不变!北京话就是“踏上脚踏板儿,立刻变心眼儿”。刚开始修行是为了离苦,稍有些好转,又觉得三维世界挺好玩儿的,情情爱爱的挺享受!好像也没那么苦嘛,我还想多玩儿一会儿,这一会儿就是一生啊,又耽搁在世间都情爱上面,与父母,夫妻,子女等纠缠在一起。因为无明,他修行的心很不坚固,就像“小猫钓鱼”似的,到最后一事无成。可悲的是,世间人都在自己害自己,而不自知呀!</p><p class="ql-block">一定要清晰:离苦并不是我们的大愿。我们的大愿是回归N维N趋于无穷大的地方,也就是证得无上正等正觉的地方。[就是只有乐 没有苦的地方]那些苦,只是引你修行的缘,它不够究竟,不能引领你去更深层次——解脱、回归这条路,所以,你一定要清晰,要先发大愿!有了方向,才不能迷失在三维的物质世界,只有解脱、回归才是我人生的大事!</p><p class="ql-block">🌷第二种,纠偏“得乐”</p><p class="ql-block">看别人活的很喜悦、快乐,反正我也闲着,如果 能提升我的生活质量,那就跟他们修行,一旦得到这种乐趣儿,便沉浸在这种喜悦当中,没有了修行的动力,就跟你的GPS就断线了!所以,离苦得乐都不是称职的导航系统,它没有持续的动力,不够究竟,不能依止。</p><p class="ql-block">当你陷入到某一个境界的时候,它根本没有能力你拽出来,所以,最究竟的导航就是大愿。它能带你回到你今生今世要去的地方,即生命的归宿。我的生命要和那个至纯至善的我合而为一。回归到最高的境界——投影源里面,N维N区无穷大的地方,它就是我们的定位系统,就是我们的指路明灯,时时刻刻在指引着、召唤着我们往那个方向走,永远都不会迷茫,不会迷失。</p><p class="ql-block">🍀有大愿,无难事!</p><p class="ql-block">例如:好多女性来心理咨询的时候,哭得要死要活的,说她老公出轨了,她不想活了!</p><p class="ql-block">咨询师问他们两个问题:</p><p class="ql-block">第一个问题,你老公出轨和你得乳腺癌哪个重要?</p><p class="ql-block">她马上说,那出轨吧!立马清醒,跳出痛苦的小圈圈了。</p><p class="ql-block">第二个问题,你老公出轨和你孩子残疾哪个重要?</p><p class="ql-block">她会说让他出轨吧!马上跳出痛苦的小圈圈,喜笑颜开的离开了咨询室。</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会是这样儿?</p><p class="ql-block">之前她想要老公陪着她,当这个愿望没有达到,就陷在这件事儿里面,不能自拔了!一时没想开,失控了,就要死要活儿的。相比之下,我要我的孩子健康快乐,我要自己更健康,因为,那个更重要啊。</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世间要有二元对立?也许就是引导人类自我救赎的吧。</p><p class="ql-block">一比较,她立马跳出来了,所以,世间人爱比较,贪 嗔 痴 慢 疑样样具足,总想利益最大化,实在得不到,也能放下。</p><p class="ql-block">你想一想,世间法都有比较,甭说大愿这么重要的事儿了!你一定要清楚:生从何来,死往何去?我今生一定要回归那个无限光明的地方,“证得无上正等正觉”——才是我的大愿!不能耽搁在世间的某人某事儿上,大愿最重要!</p><p class="ql-block">不光是老公出轨,假如自己得了重病,也没关系呀,都不影响我回归呀!我就做题呗,通过疾病的显化,看看我内在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清理?情绪方面,有恐惧、不接纳的地方,把它们都清理、颠覆了,我离大愿又近了一步,这是好事呀,你就会欢喜的接纳!</p><p class="ql-block">例如:一个姐姐,他的孩子听力有障碍,她说 没关系,我是本自具足的,他也是本自具足,我告诉孩子 你是最好的,我在做题的过程中,就在提升我自己,要向我的本来面目靠拢,我是至纯至善!孩子有他的大愿,这是他的剧本,也是他最好的状态,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有大愿的时候,世间所有的事都不算大事!都是我回归的阶梯而已。谢谢你来到我身边,踩着你,我离大愿更近了一步。</p><p class="ql-block">当你有大愿的时候,三维的一切都像走泥丸儿一样,我很有福报,给我这个机缘,让我尽快的回归本来面目。</p><p class="ql-block">你没有大愿的时候,遇到困难就会被动的面对生命课题,全是负能量的;而当你有了大愿引领的时候,就会积极主动的接纳,正确的面对,那全是正能量。大愿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当你超越了这个生命课题时,你一定是法喜满满的。</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要有大愿?</p><p class="ql-block">大愿帮助我们明确生命的去向,大愿决定了生命的状态,</p><p class="ql-block">大愿帮助我们改毛病,去习性,使我变得更美好。</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我知道,但我还是不想改,因为那样舒服啊,我还是想依赖别人,改变太难了!当你对大愿不清晰的时候,你没有能力改习气,去毛病,因为,已经在舒适区呆习惯了!当你有大愿的时候,你就能战胜你的毛病习气,也能突破你的舒适圈!所以大愿很重要!</p><p class="ql-block">🍀三维世界无大愿,我弘扬传统文化有什么不好?不是它不好,是它不够究竟,不能回归你本来面目!你可以做,但不能执着在这件事儿上,因为回归的事儿比这件事儿更重要!</p><p class="ql-block">它是我们现阶段选择的路经而已,并不是我们回归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大愿,你就会掉进自己的坑里不能自拔。一会儿看老公脸色不好,一会儿看孩子不听话,一会儿看生意不兴隆,一会儿看工作不顺心等。左一个坑儿,右一个坑儿的,与三维信息纠缠在一起,在妄想、分别、执着中挣扎,掉进自己挖的情感 情绪的坑里面出不来!原因是没有大愿引领,或是大愿不清晰,忽明忽暗,它没有能力把你从坑里拽出来,所以,我们进入投影源里发大愿非常的重要。</p><p class="ql-block">🍀每天早晨都要自己确定一下大愿的方向!每当遇到考题的时候,都跟自己确定一下大愿的方向,是否清晰,我做这件事跟大愿有什么关系?我失业了,跟回归大愿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会投影出这样的状态?它在挑战我哪方面问题?别人骗了我100万,跟回归大愿有什么关系?能阻止我回归吗?没关系,不能阻止我回归,过,下一题,时间挺紧的,深呼吸,打坐等待!</p><p class="ql-block">🍀要时常打开我的导航看看,确认我大愿的方向是什么?奥,我要去北京!有人找我去海南,不行不行,我要往北京方向的走,时刻想着我的目标——北京!一天多次的打开自己的探照灯(导航系统),看一看方向是否出现偏离?特别是自己掉坑的时候,更要实时警醒自己,我的目标是北京,与去北京无关的事都不能做,我不能偏离轨道。</p><p class="ql-block">🍀有大愿是人生最大的福报</p><p class="ql-block">当你真诚的、由衷的、清晰坚定的发起大愿时,当下整个宇宙都收到了你的信息,整个宇宙都在给你匹配你所需要的一切资源,你需要老师,课题,都是为你量身定做的!我们随缘做题,靠近圆满!</p><p class="ql-block">而不是,我一发大愿,房子来了,彩票中奖等。这些物质上的东西都是我们在世间使用的工具,对我们回归问题不大,没有决定性的作用,并不是我们今生圆满的最大福报。</p><p class="ql-block">我以前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用在纵向提升上面了,生命一定会给你匹配适合你当下的阶梯,让你稳稳的通过,快速的提升,会全面的护着我,爱着我,不会让我跌惨,也不会让我当下束手无策,因为有大愿在引领。</p><p class="ql-block">🍀大愿在哪?我想开艾灸馆,维持生活现状,还想弘扬艾灸文化,你说它跟大愿没关系,那我还做不做了?</p><p class="ql-block">人们常常陷入二元对立的状态中不能自拔,有一种可能即能那样也能这样,两者融合体。</p><p class="ql-block">你以前没大愿时,你会把艾灸这件事当成大事,落在相上,我看客人多,办卡的多,挣钱多等等,这个相是会变的,也不是一帆风顺的。</p><p class="ql-block">今天有人投诉我了,明天业绩下去了,你是会焦虑的!我已发了大愿,我的店为什么还经营不起来呢?我得加大投资力度,效益不改,你又会焦虑,自我怀疑,我是不是本自具足呀?这就是把重点放在相上,没有和大愿结合,完全执著在技术、方式、方法上面了。</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明白艾灸只是我回归大愿的一个路径,明白回归内在树立大愿;不是不做艾灸了,每天打坐植入正念等待,不是这个样子;而是,我知道这个店有客人投诉,我立刻知道这是我生命的课题,它是假的,我不用费尽心思想这是怎么回事?我哪儿没做好?是我的话术不好?还是我的技术不好?不是要改相,改客人对你的反馈;而是要把它当成一个课题,回到我的内在,看看客人不满意这道题,帮我照见我那个卡点?我还有哪些认知没有清除?我还有哪些习性没觉察到?感恩这位顾客的呈现,给我机会觉察我内在的卡点,我要回到内在来做这道题,奥!原来是我的起心动念没有那么纯粹,我给她做艾灸时,目的是希望她办卡;我话里话外没有从关心她的身体出发,没有无条件付出的心;我想让她认可我的技术;也有一部分是希望她帮我传播名声;还有一部分是希望她多办两张卡;把钱冲上去,原来我的念是如此的复杂,不是至纯至善,有一层一层的抓取,贪婪等等,或者我明明想抓取,图名图利,却在掩饰的自己,发现自己这些负能量,回到内在,一层一层把它清理掉,然后,该做什么还做什么,做到知行合一,下次这位客人再来时,我完全的、发自内心去关心她、了解她,您平时吃饭是什么情况?我给您一个可行性建议,为她个人身体着想,完全是无条件付出的心态。</p><p class="ql-block">🍀店没有经营好,这道题对应我内在哪方面问题可以提升?帮助我离大愿更进一步!奥!我内在有懒散,有放逸,怕麻烦,我把这些不断的清理,推动知行合一,不焦虑,不执着在相上,不自我攻击,也不执著结果,欣然接受一切的呈现!我要安静下来做这道题,往大愿的方向靠拢,我要为外面呈现的一切承担100%的责任。不像以前那样,用三维认知压抑,较劲,执著的方式做这道课题,而是喜悦的,自我提升的,跟内在成长链接的生命状态,每天都在提升。</p><p class="ql-block">我不能执著在两边的极端上,不能执著在事相上,我要站在中正的角度,跟我的本位角色合一,遇到问题不焦虑的,这是给我纵向提升的机会,感恩她们的示现,离我的大愿又近一步。这才是把我的本位角色和每一个当下都融合在一起的状态!每个当下都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不执空也不执有!</p><p class="ql-block">今天分享到此为止。感恩圣贤智慧文化引领!感恩高僧大德传承与践行!感恩今生所有遇见——助缘!感恩有你的陪伴共学共进!愿一切如母有情幸福安康!平安顺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