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夜色素描•南下(4)

过去好时光

<p class="ql-block">  【文与摄影/过去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我和兰子的这次港澳之行,深圳无疑是意外的收获,因为我俩都是只听说过深圳,尽管我们只在深圳住了一个晚上,对深圳连管中窥豹都算不上,更谈不上了解,但毕竟是我俩在深圳住了一个晚上。</p><p class="ql-block"> 到广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为了第二天的通关方便,我们趁着夜色赶往深圳刚一上车就暴雨如注,本来就揪着的心,一下子就提到嗓子眼因为这几天的天气预报,港珠澳都有大到暴雨,这是旅途中最扫兴、也最让人无奈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好在车到深圳的建安路,雨已经停下来,等我们入住到桦庭丽景酒店时,天空甚至出现了隐隐的月亮,我的心一下子也跟着开朗,安顿好我们的行囊,下楼问酒店的前台,附近有没有美食街或小吃街,服务员告诉我们,附近就有一条美食街,且很有名气,只需过一个红绿灯,离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近。</p><p class="ql-block"> 我和兰子自然是欣然前往,对于“吃货”来说,没有什么比美食街更有诱惑力,管我没有记住那条马路的名字,但路两旁鳞次栉比的大酒店和小餐馆,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邻着马路平行的胡同里,是一家紧挨着一家的小吃,美食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开心的我俩自不必说。</p><p class="ql-block"> 已经是晚上十点钟,美食街笼罩在浓浓的夜色中,可就餐的人们吃性正浓,小吃街也很热闹,还有陆陆续续的人们前来就餐,许是深圳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这是我对深圳最初的印象,也是唯一一次的印象,我和兰子选了几样小吃,行囊中有随身带着的啤酒我俩回酒店开始喝酒,然后入睡。</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们起的很早,然后匆匆的赶往福田海关去通关,没有机会和时间再去亲近深圳,谁曾想这举世闻名的改革开放之地,给我的第一印象竟然是夜色中的美食街然,不管怎样,我毕竟到过深圳,毕竟在深圳住了一个晚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