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阳台:色如橙汁·香似蔷薇

Flora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非常喜欢有鲜花的日子, 不管是否节日,都喜欢买上一束不一样的鲜花,让淡淡的芬芳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弥漫着浪漫的氛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善于观察的甜心小王子说:“妈妈,每次爸爸回家,即使爸爸只出差一天,您都会买花的。” 我故意反问他:“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没想到小王子情商颇高地答:“因为妈妈爱爸爸呀!爸爸回家,妈妈很开心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月6日,是爸爸春节期间前往美国和加拿大参加学术会议后回国的日子。为了这个隆重的迎接仪式,甜心姐弟俩和我就“买哪一种鲜花比较好”商量了许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王子说:“妈妈,我知道爸爸非常喜欢橙色。”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公主思忖片刻接着说:“弟弟,你说得对。橙色不错,有一种暖洋洋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学的小公主经过一番自主查询后建议:“妈妈,我觉得我们可以买'果汁阳台多头玫瑰',这款玫瑰花是以活力满满的橙色为主色调,阳光照耀下,颜色明艳。最重要的是,它的花语是:幸运、祝福、美好的爱。恰好适合表达我们对爸爸的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王子一听,立刻鼓起掌来:“姐姐,你好棒!我觉得你的建议很好。你一直都是我的天才姐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爱动脑筋的小王子突然间问道:“姐姐,为什么这种玫瑰花叫'果汁阳台'呢?'果汁'是喝的饮料,'阳台'是妈妈晾晒衣服的地方,这有点奇怪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公主笑呵呵地答:“弟弟,我也和你一样,想着同样的问题呢。你稍等一下,我查到了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果汁阳台,是荷兰玫瑰花育种公司'迪瑞特'培育的,被定义为'大花微月',植株高度只有40~50公分,很适合花盆种植,专为阳台盆栽观赏而生,是目前世界上种植最普及的微型月季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果汁阳台,花色在常温下是橙色的,和我们日常喝的鲜橙汁一样的颜色,所以得名'果汁阳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果汁阳台多头玫瑰送上门,醒花后不久,我在拍照。姐弟俩也迫不及待地拿着查询到的资料,在那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听得我的嘴角都不由自主地上扬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公主边看手机边读给小王子听:“果汁阳台,圆圆的花苞,姿态轻盈优雅。色彩灿烂明艳靓丽,给人一种'一见就笑'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王子有些兴奋地说:“姐姐,你看,真的哟,每一朵花好像都在笑。爸爸一到家,看到这么多花,肯定开心极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公主接着念:“果汁阳台多头玫瑰,层层叠叠的花瓣富有层次感, 厚实饱满,精致美丽。花开放最初是呈碗状,内芯是亮橙色,最外层花瓣肉橘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果汁阳台的花色会根据季节、 温度、光照等变化而变化。在常温下,花色是橙色的;当温度偏低时,花色会偏杏粉色;当温度偏高时,又会变成淡粉色,有时甚至会开出白色的花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pan style="font-size:18px;">花型也在变化,一层层花瓣打开,从保守的碗状绽放成形似牡丹芍药一类的花,非常有趣。”</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小王子的双眼都发亮了:“姐姐,那我们每天都要仔细观察一下,看看它们颜色和形状的变化,好不好?”</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公主边查询边回答着:“弟弟,好的。对了,果汁阳台,还会散发浓郁的花香,类似于蔷薇花的清香,浓而不浊,清新怡人,群开时整个阳台都弥漫着这种香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到这,小王子马上凑近些:“姐姐,很香,是那种很好闻的香。”</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公主也凑近闻了闻:“我好喜欢果汁阳台的香味。妈妈,等我长大了,我想用花香类的香水。您觉得好不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微笑着点点头,继续听小公主的朗读:“果汁阳台的花期,也相当可观,花朵散发出清新的香气,持续时间可达7-15天左右,夏季短冬季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公主突然问我:“妈妈,要不,我们也买个大花盆种一些'果汁阳台'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看,这儿写着:果汁阳台,只要环境适宜,能够四季不停地开花,全年无休;花量也超级多,一个花枝就是一束花,同时开数十朵不是问题,能养出'爆盆'的效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王子转向我说:“妈妈,我觉得这真是个好主意喔。您看,每一枝都有3-5个花头,5枝就开满我们的花瓶啦!好像要对爸爸说:'欢迎回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完这话,小王子拍了一下自己的小脑袋瓜:“哈哈,妈妈,我必须准备一张贺卡,写着'欢迎爸爸回家',还要画上一架飞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到十分钟,一份爱心折纸小卡片依偎在果汁阳台花瓶旁,静静地等待着爸爸开门的那一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姐弟俩激动的笑脸,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一朵朵橙色花瓣明艳靓丽,立体饱满,自带优美造型,灿烂盛开,美如一幅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Flora随拍·荣耀80Pro</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花语:幸运、祝福、美好的爱</p>

阳台

果汁

小王子

爸爸

橙色

公主

妈妈

姐姐

花色

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