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甲草

毛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归小,是个宝,当领导。小草家族中鹤立鸡群,单看名字就不一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佛甲草,因其叶象佛的五指张开甲天下得名。</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种会开花的草,早已突破了传统意义上草的概念,晨曦里禅意浓郁,烈日中佛光闪烁,夕阳下经文点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以说它是草类最出类拔萃的花,花类里最奇妙可绿的草,它的存在才有了“花草”一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星星知我心。揣摩昆虫那点小心思,它象天上的小星星眨巴着眼,坐等蜂蝶来作客;讨好人类的青睐,硬把自己由草变成了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渺小的我鲜为人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坚信毛三发现了就会有上万人一睹我的芳容。我坚信只要自己足够漂亮,总会有人喜欢的。我坚信向阳而生,绿就绿个透,金就金个纯,地表定有属于我的一席之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身材小巧中不失丰满(肉质叶),碧绿里透出金黄,风起摇曳佛光灵动,是一种天生会跳舞的料,独舞放大了赏,群舞缩小了瞧,有种异曲同工之美。</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耐旱的特性,成了屋顶隔热美化的天然活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还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止血之功效,属本草,李时珍沾花惹草出了巨著《本草纲目》,草救人命无数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佛甲草花语正,有五行并存,五脏俱全的吉祥意,民间有祈求平安健康幸福意。</b></p> <p class="ql-block">编辑拍摄文字: 毛三</p><p class="ql-block">电声曲: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p><p class="ql-block">素材来源: 城南小西湖</p><p class="ql-block">交通支持: “小天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