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念想

毛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亲也许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一路走来,仗打的太多了,那种渴望和平的信念比谁都强,退下来后便喜欢种点花花草草来寄托和平年代的幸福,最多时栽培了三百多盆,其中父亲的最最偏爱是<b>月季花。</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08年90岁的父亲因病离开了我,这么多年来一直会时常想起他老人家,人想不到就去想父亲的月季花,以花似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恨不得将天下最美的月季花寻个遍,月季花盛开的地方就是我从中思念父亲的通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发现一种月季精株新品,我都会深情一一地记录下来,抚慰我那心中的念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玄武月季艺术化,置景赏花两不误。想当年父亲剪一小段枝条就可扦插或嫁接成一盆月季,用不了多久花就自动顺杆爬上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辈们对党的信仰坚定不移,为了新中国宁可牺牲自己一切,掌握权力后不忘初心,子女一点光沾不上,革命者的红色永不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幸成为这个家的一员,从出生那天起,就感受到爷爷奶奶父母的爱,三个姐姐总带着我,呵护我,金色暖阳照我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黄色月季中有一个品种叫“和平”很稀罕,远房亲戚从国外引进,转而落根我们的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用3+1月季来揣摩父母给子女的起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英大姐心善勤劳,橘红比作她,愿她来这个家收获满满幸福快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灰鸽知性稳重,中华大地不再有战火,儒雅随和色属于她。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鸽子聪明能干,理想的状况是她球村不再纷争和血腥,青春活力动感十足的花送给她。</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奇鸽调皮活跃,奇迹人生起伏大,工农商学兵一肩挑,没见过的月季配给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父亲的月季花内藏喜怒哀乐,外品酸甜苦辣;</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父亲的月季花边开边放出满满的回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见花如见父,心中好欢喜。父的月季在子这传留,进而在人与大自然间留传。</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父亲的月秀花芳芳着一种情怀,对一切美好事物的追求和期盼,释放着一抹亮色照我前行。</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2px;">父亲的月季花送给天下所有热爱和平热爱生活的人!</b></p> <p class="ql-block">编辑拍摄文字: 毛三</p><p class="ql-block">电声曲: 《吉他的轻语》</p><p class="ql-block">交通支持: “小天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