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是一切

李文斌

<p class="ql-block">  时光像家乡的那条安固里河,奔流不息。岁月像河沿岸的驿站,一粥一饭一汤,一衣一被一床,简单,安然,生活不过如此而已。人是会慢慢成长的,年轻时,难过了,油盐不进,茶饭不思。中年后,却一边流泪一边下碗面,还不忘加个荷包蛋。柴米油盐的日子,要活的豁达,买就买了,不要比价;吃就吃了,不要后悔;爱就爱了,不要猜疑;散就散了,不要诋毁……</p><p class="ql-block"> 我最怕看到不是两个相爱的人互相伤害,而是两个爱了很久的人,突然分开了,像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我受不了那种残忍的过程,因我不能明白当初植入骨髓的亲密,怎么会变为日后两两相忘的冷漠;从此变得抽烟喝酒,闭口不谈天长地久,聊猫逗狗,再也不说曾经拥有。宁可单身也不想随便谈感情了,我不想因遇见更好的人时,我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是自由,喜欢自己做的事是幸福,既然选择了,就用心去干,犹豫太多,只会慢慢把耐心给磨灭。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无论失去什么,都不要失去好心情。把握住自己的心,让心境清净,洁白,安静。放下不等于放弃,执着不等于坚持;本来只是一个拥抱的就可以做到零距离,你却用分手要挟让彼此距离无穷。感情没有技巧,只有诚意妥协,但是遇到一个懂包容的人真的不容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炫耀过去,就是毫无长进的证据;舞台再大,你不表演,永远是观众,人一定要靠自己,因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我还倔强的孤单在回忆里逞强,却发现幸福,早已散落在看不清的幻境里。任何收获都不是巧合,而是用日复一日的付出换来。不怕你每天迈的步子太小,只怕你停滞不前;不怕你每天做的事太少,只怕你无所事事。今日一点一滴的进步,终会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你。人和人也一样,别说配不配,合适了就好;赚钱,能治愈一切矫情,有钱,能治愈一切自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欺人莫欺心,伤人勿伤情。信任一个人很难,再次相信一个人更难。别把他人的善良当软弱,那是一种大度;我们可以因爱一个人而做出一些让步,但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性。宁愿跑起来被拌倒无数次,也不愿规规矩矩走一辈子,就算跌倒,也要豪迈的笑;人跟人之间的感情就像织毛衣,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小心而漫长,拆除的时候却只需轻轻一拉;你必须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用双脚坚强站在大地上的东西。你要相信,爱情不是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