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畅享五月旖旎”,春风吹醒焦得布

红柳

<p class="ql-block">拍摄:红柳</p><p class="ql-block">随笔:红柳</p><p class="ql-block">美篇号:46421788</p><p class="ql-block">地点:黑龙江省</p> <p class="ql-block">  这里春风总是迟到,五月份当暖暖的春风吹拂下雪化了,草木发芽了大地舒醒了。春天来到焦得布林场,那粉紫色的达子香(杜鹃花)在火山石丛上热烈开放了, </p><p class="ql-block"> 焦得布林场位于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内,地理坐标为东经126°11′—126°32′,北纬48°37′—48°50′。寒冷是这里的主旋律,经过火山爆发的洗礼乱石磊磊。经过千百年的生息,岩缝里长出花儿树木、它们顽强的生长。</p> <p class="ql-block">  美丽的达子香在岩缝里顽强的生长,叶小花小。南方公园花朵,一瓣都比它一朵大。这里小小的花,却有长长的花蕊特别美。当我在火山岩上行走,常常手脚并用。美丽的花儿在远处微笑招手,她的坚强妩媚给我力量。</p><p class="ql-block"> 拍火山岩里的达子香,特别是在杂树丛里的。养在深闺人未识,美的那么惊艳动人。逆光拍摄是我的最爱,小精灵在光影里闪闪发光。</p><p class="ql-block"> 在拍花时我在艰难的行走之中、看到细杆小叶托着小小的花儿,从岩缝里伸出。我心是顫动的,那是爱怜更多的是敬佩。</p> <p class="ql-block">养在深闺人未识</p> <p class="ql-block">抓拍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火山岩也是好道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