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一场雪

无名

<p>回忆一场雪</p><p>文/无名</p><p><br></p><p>那场雪导致交通瘫痪 雀鸟失鸣</p><p>但却没能拦住父亲和一辆二八自行车</p><p>四只脚窝相对着在校门口深深陷下去</p><p>你掏出皱巴巴带着温度的钞票 </p><p>我硬生生憋回几颗滚烫的泪水 </p><p>你又轻轻展开一卷润肤油 </p><p>用从豁牙漏出的白气不停地哈</p><p>我抚摸着你胡子上长长的冰花 </p><p>暗暗捏碎了钢笔帽</p><p>我们迫不及待怯生生各自而返 </p><p>你记住了我衣服上残缺的一枚纽扣</p><p>我忽略了你雪花烫染的苍鬓 </p><p>走了几步后 又不约而同回过头</p><p>那仅仅两秒钟的目光对接啊</p><p>从脚印里飞溅出一声声咯吱咯吱响</p><p>直接穿透西北风的心脏</p><p>响彻你回家的三十八里路</p><p>响彻我后半生</p><p>每一场雪</p><p> </p><p><br></p> <p class="ql-block">文字:作者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片:转自网络【尊重原创】</p><p class="ql-block">音乐:来源网络</p><p class="ql-block">编辑:无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