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日子特殊的方式庆祝

池柳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水仙 出镜及后期:池柳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场景:桂林市柘木镇</p> <p class="ql-block">  人生在时光中奔流不息,来到了2024年“五四青年节”,岁月在这一天烙下了印记。</p> <p class="ql-block">  今天在没有仪式感中度过了。本想燃起生日蜡烛,烧尽烦恼,点亮前程。却又想起今天是母亲的忌日。</p> <p class="ql-block">  于是,翻出这些去年同期拍的照片,挑选整理放入美篇。</p> <p class="ql-block">  地球不停的带着时间运转,我也被动的转着成长了一岁。</p> <p class="ql-block">  我老了吗?相比去年,我的确是更老了,相比我爸,我是后辈,还年轻着。</p> <p class="ql-block">  看到这些照片,就能想起当时拍摄的点滴,虽然是糖水片,却也带给了彼此快乐。</p> <p class="ql-block">  生活需要甜蜜,就如同需要糖水片,生活也需要辛辣的刺激。苦、酸、咸的掺合,让人生更丰满。</p> <p class="ql-block">  拍照带来快乐,快乐让疲惫烟消云散。</p> <p class="ql-block">  春雨滋润着白茅,渲染了一季的美丽。曼妙的世界,每年有今天足矣!</p> <p class="ql-block">  我想,世界是爱我的,要不怎么会在五月相遇。面容的沧桑都是岁月的印记。生活的轨迹没有偏移,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一直在努力。</p> <p class="ql-block">  漫长的人生路,不可能每天都有阳光,疾风暴雨来临,也无所畏惧。</p> <p class="ql-block">  生日,年复一年,似岁月荡起的层层涟漪。</p> <p class="ql-block">  虽然雨天连连,但阳光却一直在我心里。在人生旅途中,我一直没有停息过寻找生活的旖旎。</p> <p class="ql-block">  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在丰富人生阅历。只要绷紧学习的弦,知识可以时刻积累。</p> <p class="ql-block">  照片可以记录过去,帮助回忆。今天,没有庆祝,没有祝福,但我还是很高兴。</p> <p class="ql-block">  制作美篇,把我的生日告诉陌生的你,把我的好心情传递给你。也希望得到陌生人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  虽有亲戚朋友,我还是选择美篇图文这种方式庆祝生日,过个平常、安静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  回想我小时候,每到生日,母亲就说煮鸡蛋给我吃,可我偏不喜欢吃鸡蛋,那时候家里穷,生日就一句话的仪式。</p> <p class="ql-block">  记得,母亲从不过生日,不知是嫌麻烦还是不想增加开支。</p> <p class="ql-block">  有了儿子,我才真正明白了“母爱”的内涵,懂得了母亲的不易。</p> <p class="ql-block">  给母亲过生日再也不可能了,每每想起过去的点滴,我都会湿了眼眶。</p> <p class="ql-block">  青春离我越来越远了,其实,时间对每个人都如此,也不必想太多。</p> <p class="ql-block">  这个特殊的日子,总能把我和母亲联系在一起,母亲以这种方式让我惦记她。</p> <p class="ql-block">  我和儿子、老爸一起度过了我的又一个生日。总能这样,就很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