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张北天路

小溪

<p class="ql-block">我们今天要去张北坝上的天路草原,它的起始点都在张家口。那是张北最美的一条天路,让它把我带到最向往的草原。那是一条最神奇的天路,让它把我带到最理想的天边……</p> <p class="ql-block">“要想进山里,请你拿来买路钱!”蒙面大汉(口罩)站在车前拦住了去路。原来现在不管谁进山,无论从哪里进山,都有当地人把守的关卡,必须用他们的人带路才能进草原!</p><p class="ql-block">不然的话,茫茫的大草原,让你一进去就找不到北了。有车也是白跑,跑出了二里地,也跑不出人家的手掌✋到头来还得去求人带路啊!</p><p class="ql-block">别想好事不花钱了,快去找个领队的,乖乖的交出银两好快点进去吧!这叫“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都是为了生活”。这也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崇礼县桦皮岭进入的,这是张北县与崇礼区的交界处。从西城南桦皮岭进入……呵呵🙂,还得用当地的人带路……哈哈😄</p> <p class="ql-block">汽车🚗行驶在长长的天路上,忽高忽低的上下起伏着,路面又长又弯,高高低低跳跃的曲线,像船🚤在大海上滑行,波浪式前行!</p><p class="ql-block">山⛰️路的两侧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地上被开垦成一块一块的田地,现在还没种上庄稼呢!</p><p class="ql-block">远望那山那岭……像似我家里铺的一块块黑黄相间的地板,真好看!</p> <p class="ql-block">五月的草原更加有生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飘啊飘!松柏苍翠,草原上的草刚刚冒芽,还没有完全变绿呢,我们就着急的来了!</p> <p class="ql-block">坝上与坝下过渡地带高低起伏、层峦叠嶂,广袤的原野上到处是美景,一望无际的草原,你是我的家,你是我最理想放牧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看那一组组白色的风力发电机,一排排高耸入云的林立,叶片随风缓缓转动着,像一个个刚起床懒人,慢慢的伸展手臂,向我们招手致意!</p> <p class="ql-block">正是耕地播种的季节,大地被涂上黄黑相间的大格子,远望像一块块马赛克镶嵌在大地上,显得特别的壮观……</p> <p class="ql-block">我们行驶在茫茫的大草原,时而听到由远到近的驼铃声,原来是牧民在山上放牧嘿!一队队骆驼向我们走来,我勇敢的跨上一头白骆驼🐫🐫🐫当然有人牵着向草原深处走去!</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行人玩了一圈骆驼,马队又来了,我们又去骑大马,有白马有黑马,想起白马寺里的白马,那是有灵性的神马,我也喜欢白马,干净神奇,可没有白马了!</p> <p class="ql-block">只剩下一匹枣红色的马没人骑,它默默向我走来,好有灵性的小马,我用手摸摸它的耳朵,它很温顺,这样我的胆子变大了,拽住它的缰绳一跃而上坐到马背上</p> <p class="ql-block">看过用羊和猪来拉车的吗?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哇!为了赚到钱💰,人类什么办法想不出来呢?可笑已极!那牛🐮那马🐴那羊🐑那猪🐷,上帝呀!绕过它们吧,它们真的斗不过两脚兽,只得服服帖帖的让人骑玩……它们也是为了活着!</p> <p class="ql-block">嘿,还有狗拉车的,猫拉车的,真是把它们搞死也不偿命呀!这真是我头一次见到的,最奇葩的事情,哈哈😃笑掉大牙了!</p> <p class="ql-block">骑骆驼、骑马、骑驴、骑羊🐑放羊、全都一一领教过了,还骑啥……我不知道还会遇到啥?</p> <p class="ql-block">快去骑我们带来的铁马(车)吧!谁都没有它跑得快,只是一踩油门就跑了,再见吧!我的美丽的大草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