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拍亲情之旅,游家乡环翠公园《2024-5*3*》

青草更深处于学伟1376

<p class="ql-block">女儿张茜文笔</p> <p class="ql-block">难忘的五一亲情之旅 正值五一劳动节,应我母亲热情的邀请,丈夫的姑姑一家人来到了我的家乡位于小兴安岭南麓的伊春市大箐山县游玩。 这个假期虽短暂,但大家都很放松、很欢畅,游山玩水,观自然风情,推杯换盏,诉亲情浓浓,谈笑间,时光如水,短暂而又悠长。 姑父的一曲林间高歌,唱的全家人热血沸腾,唱出老一辈革命军人干部的铁骨柔肠,旭日阳刚,颂出祖国山河之秀丽,吟出健康乐观之乐章。 姑姑从上到下的为家人的后勤保驾护航,事事忙碌,时时关怀,我们年轻人夜深出去吃串看星空,姑姑照顾我的女儿,临走时还把我的家收拾的亮亮堂堂。 姐姐精致且懂生活,温柔的像河边的垂杨柳,低调细腻的荡漾,可她随风也会轻摆,和她的相处中,我心很静,温声细语间又懂浪漫,她喜欢吃又不多吃,我们一起尝试新鲜,又一起为流星高呼喝彩。 姐夫是个理工男,但是又不太像,喜欢爬山,喜欢探险,登了顶又尝试了我从小都不敢进的潮湿黑暗的防空洞,也许这就是新时代科研人的精神吧! 小核桃是个严格家庭里成长的小才女,这一次的山中游让她完全的释放了自己,在草地上撒欢,在树林中疯跑,闻花香,听鸟鸣,小脸蛋上的酒窝若隐若现,她对我说我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 而作为东道主我的妈妈是个新时代的集知识生意为一体的老太太,能文能武,热情的款待了我的婆家人,酒桌上夸夸其谈,游玩中热情洋溢,生活中无微不至。 我们吃了菜码最大的火锅,大锅的排骨炖泥鳅,我们挖了最新鲜的野菜,呼吸了最清新的空气,我们放声大笑,我们一路欢谈,我们相互关照,也许这些事只有最亲的人才能一起做吧! 假期很短,回忆很长,距离很远,亲情很近,游玩很累,心里很爽,大家都期待着山花烂漫时,冰雪消融时,五色山染时,我们还能再次相聚我的家乡! 2024年5月3日夜,张茜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