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意外惊喜(二)

那厮(纳米斯里)

<ol><li><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飞丢的无人机找回来了</span></li><li><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路遇张家口电视台记者采访</span></li><li><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76, 79, 187);">驶入冬奥会中国队运动员宿舍,午饭/参观</span></li></ol>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超出预期看到的美景,令人兴奋令人陶醉。我看到无人机还有17%的电量,周边环境又十分开阔,就想用大师镜头飞一下,为将来剪辑多准备一些素材。事后总结,这是我犯得最大的错误。以前飞大师镜头的时候,我都是换一块新电池🔋。这次可能被意外的美景冲昏了头脑,没有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飞机飞丢前的最后的录像。飞机起飞,调整好位置,开始大师镜头,刚刚离导航点飞离84米,飞机突然发出低电量报警,结束大师镜头,准备自动返航。这时候,我看了一下遥控器,电量还有11%,还可以飞两分钟。准备打杆儿飞回来。(我以前发生低电量报警都是这么做的,从来没有过什么问题)我刚一操纵右键往导航点回飞,无人机突然又报警说,电量极低,开始就地降落。我看了一眼遥控器,电量还剩11%。也是事后总结经验,我的无人机电池已经飞了三年,几百次了,电量严重衰退了。不能再相信显示的电量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还没有来得及任何操作,飞机就已经降落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我三年来第一次飞丢无人机。如何按导航找飞机的操作不是太熟练,耗费了几分钟才按步行导航找到了飞机降落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按照地图的指示,飞机就在河边,离我们最近的距离不到10米。我开启飞机报鸣,飞机还有残留电量,遥控器显示,飞机在闪烁灯光和发出鸣声。周围都是杂草和芦苇,根本看不到闪烁的灯光,环境有些嘈杂,也听不到蜂鸣声。大约又过了两分钟,遥控器说电池完全耗尽,报警灯和蜂鸣器不能启动了。</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里杂草丛生,河边有很多芦苇,不少地方杂草,没过膝盖,有的地方坑坑洼洼,稍不注意脚就陷进去,我们几个人深一脚浅一脚,像红军过草地一样,在周边来来回回的找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怎么也找不到无人机的踪迹。都是七十多岁的人了,我不能再让大家继续找下去。我和大家说,咱们走吧,不能把时间都耽误在这里。说不定落到哪个石头缝里或挂到哪棵树上。大家还不愿意走,还想帮我再找找,希望有奇迹出现。我说,无人机飞了三年了,我早想更新换代了,就是纠结怎么处理这个旧机。这回不用纠结了,回去买个新的。大家才心有不甘的上车奔下一个景点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个大疆air2s买了差不多三年了,飞了差不多50多个小时,200多公里,近400次了。飞无人机,做美篇小视频已经成为我退休生活的重要部分。我怎么就能轻易的弃它而去呢!我已经用导航地图记下来具体位置,想这次旅游回去,立刻和家人再回来继续找一下。里面还有刚刚拍的梧桐大道的资料呢,也不能说不要就不要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离开梧桐大道,开了大约一个小时,到了我们这次行程安排主景点~青边口长城榆叶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是周末节假日,人不是太多。但小停车场基本没有地方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天气真好,蓝天白云,但榆叶梅好像过季了,600毫米长焦镜头下,最远的敌楼下,还能看到一点儿暗红色。和我们刚才在崇礼梧桐大道上看到的,简直不可同日而语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用600毫米的长焦,可以拍到敌楼和碎石长城上还人不少,景色还不错。但看着那么遥远的距离(至少有几公里吧!)大家都没有兴趣和体力再走过去了。哎,如果我的无人机还在,还可以飞过去,拍一些照片和视频。😢🙁🙁🙁😢😢,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很多旅游达人都带备用无人机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离开青边口长城,我们按计划驶往大境门景区。大境门和山海关,嘉峪关,居庸关被称为长城上的四大地标。只不过其他三处称关,这里称门。1927年时任察哈尔都统张维岳写的【大好河山】四个颜体字,苍劲有力,和山海关的【天下第一关】堪有一比。很多人到张家口旅游,就是来看这四个字的。我们也不例外,自驾游路过多次,今日打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离开大境门,驶往宣化古城,入住7天酒店🏨。我还是放心不下我的无人机。导航最近的显示离降落点也就几米了,我们5个人差不多都掘地三尺了,怎么就找不到呢。😓我再打开大疆APP,翻看飞行轨迹和记录,我把地图模式换成卫星模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font-size:20px;"> 茅塞顿开!一下全明白了。平面图上的小河沟是示意图。卫星图才可以看到更多更准确的细节。飞机降落到了小河沟的那边,我们都被小河沟的示意图误导了,认为飞机降落在了小河沟的这边。对地图辨认能力很强的新民马上就在卫星图上认出了飞机的具体位置,精确到了那片树林,那块大石头,那两棵大树🌲。他建议立刻开车回去找。但当时已经6点了,再开一个小时的车,到那里天就黑了。大家决定,明天一大早,第一时间去找飞机。新民觉得,有90%找到的把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第二天大家早早就起来,吃完早饭,开启了找飞机之旅。路过宣化古城地标建筑清远楼的时候,大家匆匆忙忙围着转了一圈,拍照打卡。其实宣化古城还是有些可看的东西的。我们本来计划在这里玩两三个小时,为了找飞机,都放弃了。真对不起我的好队友们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到了现场,按计划留一个人在高处指引方向。我们要下到小河谷下面,走一个独木小桥,才能绕到飞机降落地点。小河谷下面看不到方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穿显眼红衣服的小焦,担当此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其余四个人,组成搜索队。这就是搜索队队员的装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出发,按图索(骥)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他们几个人身体比我好,走的比我快。我刚刚走到卫星图的飞机降落地点,就传来了“找到了!找到了!”的欢呼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搜索队员拿着飞机合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找到飞机的搜索队员和机主的正式交接仪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现场记者拍照录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问最先发现飞机的新民,“你怎么没有先拍张照片,再捡飞机呀?”新民说“我到了坐标地点,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也没有看到飞机,我感到特别的失望。一扭头,突然发现飞机就在旁边。我激动和高兴的像发现了新世界一样,根本想不起来拍照。好像一生中没有几次这么高兴和激动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无人机失而复得,不仅找回了飞机和昨天拍的存储卡素材。更是大家分析地图,制订方案,团队协作,落实实施的结果,是大家能力和智慧的体现。虽然我们都七十好几了,但在我们的学习努力下,现代科技的新玩意儿并没有把我们甩的太远。从近乎绝望到飞机在握带来的喜悦,一点儿也不亚于昨天在梧桐大道看到漫山遍野山花烂漫的惊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个人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就是从这个小桥绕到的河对岸。去的时候下桥,我的左脚没有站稳,还踩到了小河里。大家看下图下面,左脚的鞋还湿着呢😆。毕竟年龄大了,平衡能力不行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刚刚回到车旁,我正在试无人机还可以不可以正常起飞。张家口电视台的记者就来采访我们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记者和我们合影并留微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记者发来的梧桐大道的宣传片儿,我们成了崇礼梧桐大道的代言人了。真是一个惊喜接着一个惊喜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回程的路上,走到常峪口水库时候,双向的车被堵了个寸步难行。新民下车,走到前面踏勘情况,见一辆卡车把路堵死了,估计一两个小时也过不去。我查了一下地图,到下一个目的地鸡鸣山要一个半小时。如果掉头走崇礼高速需要多走100多公里,多开一个半小时。我们讨论了一下,宁可多开两个小时,也不能被堵在这里两个小时。趁后面的车还不多,可以调过头来,我们立即调头,导航崇礼太舞小镇,去看看冬奥会地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去崇礼太舞小镇S410省道上,两边风景如画,和草原天路张北段一模一样。途中,大家下车休息,欣赏两边的大风车和山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都下午一点多了,车上有备用的午饭和咖啡,就是想找一个凉快方便的地方吃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误打误撞开进了冬奥会运动员村,门口虽然有保安,但可以随便进。误打误撞又开到了中国运动员宿舍旁,楼门开着,也可以随便进。进门后有一个小厅,有服务台和沙发🛋️,但没有服务员。我们在这里踏踏实实,舒舒服服的吃了备用的午餐,喝了挂耳咖啡。把垃圾收拾干净,然后开始参观运动员村中国运动员宿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知道这个体育颂的作者是哪国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梨花吸引了女八中的同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个在里面住的年轻人给我们合影。(告诉我们,他是带着孩子来这里参加比赛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行程外景点,又一段奇遇和意外的惊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此次男女八中青边口长城榆叶梅之行,青边口长城没有带给大家多少惊喜。大境门景区和宣化古城景区,典型的古迹景点,正常观赏参观。(找飞机缩短了参观时间)。倒是梧桐大道,找飞机,路遇张家口电视台采访,不经意进入冬奥会运动员村和中国运动员宿舍给大家带来了意外的惊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55, 138, 0);"> “惊喜打破人们原有的预期,惊喜带来的这种高情绪唤醒伴随着更强烈的愉悦或惊讶感受。由于惊喜的结果偏离了原本的预测,人们往往需要更长的时间去理解和解构其意义,这也延长了情感的适应过程,因此得到更持久和深刻的体验。”(原文摘自百度,稍加删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感谢同行男女八中同学的照片和视频,感谢新民同学对此美篇结构构思的建议。</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