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曾记住那张脸

子实

<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那张脸</p><p class="ql-block">子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风雨的抢修中,</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那张脸。</p><p class="ql-block">在喧嚣与寂静间,</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那张脸。</p><p class="ql-block">在光明与黑暗里,</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那张脸。</p><p class="ql-block">或许是我的疏忽,分不清你是老李还是姓田。</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也曾碰面,时而称你为电力师傅,时而唤你电工同志。</p><p class="ql-block">我也曾调侃,你们身着的那身蓝,在高空、地面随处可见,犹如一片“蓝海”,又似数只“蓝鸟”,那一双双灵动的眼。</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的那张脸,</p><p class="ql-block">是一张张抢修时担当坚毅的脸。</p><p class="ql-block">当黑暗中光明骤然消逝,</p><p class="ql-block">电力故障会使城市陷入慌乱。</p><p class="ql-block">电话即命令,抢修即责任,责任重如泰山。</p><p class="ql-block">停电即命令,战斗号角吹响,抢修队伍重任在肩。</p><p class="ql-block">电线杆上,他们勇敢攀登,风雨中,身影坚定如松。</p><p class="ql-block">应急灯光映照出他们忙碌的身影,背负着众人的期盼。</p><p class="ql-block">工具与设备,是他们的利器,责任与使命,在心中永远熊熊地燃。</p><p class="ql-block">他们争分夺秒,与时间竞速。</p><p class="ql-block">不知疲倦,不畏艰险,只为万家灯火璀璨。</p><p class="ql-block">夜晚的星光,见证着他们的努力。</p><p class="ql-block">那一张张脸,虽模糊不清,却在心中深深铭记。</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的那张脸,</p><p class="ql-block">是一张张运行保障时沉稳的脸。</p><p class="ql-block">在变电所里,严谨操作,电流奔腾,流程规范。</p><p class="ql-block">供电所中,准确判断,故障处理抢在第一时间。</p><p class="ql-block">调度室里,沉着应战,专注的指令,专业的判断。</p><p class="ql-block">指挥中心,电话中带着微笑,耐心解释,即便有时承受着指责,甚至是谩骂,胸怀被委屈憋大。</p><p class="ql-block">电流在指尖流淌,责任在心中升腾,汗水与辛劳交织,却从未有过怨言。</p><p class="ql-block">在可靠电力保障的道路上,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为了电力的稳定,默默耕耘奉献。</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的那张脸,</p><p class="ql-block">是一张张电网建设时坚韧的脸。</p><p class="ql-block">在大地之上,钢铁塔架,直指云霄,一根根银线,跨越河流,穿过山川。</p><p class="ql-block">电网建设者的身影,编织着能源的输送。</p><p class="ql-block">烈日下,寒风中,</p><p class="ql-block">他们坚守岗位,毫不退缩。</p><p class="ql-block">在旷野之上,高压线路蜿蜒伸展,</p><p class="ql-block">维护的脚步,坚定而执着。</p><p class="ql-block">风雨雷电,无法阻挡他们的维护之责,沉甸甸地扛在肩。</p><p class="ql-block">电网建设者的故事,是奋斗与奉献的传奇。</p><p class="ql-block">城市的脉动,因他们而有力,夜晚的灯火,因他们而璀璨。</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的那张脸,</p><p class="ql-block">是一张张优质服务时微笑的脸。</p><p class="ql-block">他穿梭在大街小巷,维护线路,保障供电,让光明重新点燃希望的火焰。</p><p class="ql-block">建立客户档案,针对性地为百姓排忧解难。</p><p class="ql-block">汗水浸湿他的衣衫,专注刻在他的眉间。</p><p class="ql-block">无论风雨还是烈日,他们的脚步坚定从容,坚守在岗位一线。</p><p class="ql-block">他为客户尽心尽力,你用电,我用心,从不抱怨。</p><p class="ql-block">为用户送去贴心服务,搭建起信任的桥梁。</p><p class="ql-block">他们化作光明,照亮我们的生活之路。</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我未曾记住的那一张张脸,</p><p class="ql-block">满是汗水,沾着灰尘,模糊不清,平平无奇。</p><p class="ql-block">那一张张脸,我未曾用心去记,</p><p class="ql-block">就像对待空气和水一样,</p><p class="ql-block">记不起,离不开。</p><p class="ql-block">那张脸,是一个平凡的群体,</p><p class="ql-block">但他们却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为电力人喝彩,</p><p class="ql-block">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p><p class="ql-block">他们的奉献,不在乎我记不记得住,在乎的是:家里面亮亮堂堂。</p><p class="ql-block">他们的精神、他们的光芒,照亮着我,照亮着我们;光辉着庆阳革命老区,光辉着美好的明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