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九条命

快乐(拒闲聊)

<p class="ql-block">假如我有九条命,这是余光中先生的一篇文章。</p><p class="ql-block">第一条命,就是无休止地填表。最让我记住的是,他想有一条命,是给父亲和岳母的,因为他们都老了。需要照顾。还有一条就是想去旅游,带着自己的妻子。还有一条,想写作。其实,我也想有九条命。如果有有九条命的话,首先我要一条陪着我的孩子们。一条我也想好好学习。所以我要天天泡在图书馆里。还有一条我喜欢打拳,我要每天去打拳。我还要去旅游。我要走遍祖国的天南海北,甚至周游世界。我很自私吧!我还要背诵唐诗,我还要写作,我还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为只有身体健康了,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