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情怀•南下(3)

过去好时光

<p class="ql-block">  【文与摄影/过去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我就是对烟台山情有独钟,也许是因为它像极了我的家乡五大道,总有一缕殷切的思念,也许是因为我第一次到烟台时,就曾经来过这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也许这里曾经有过叫“爱”的浪漫,总会拨动着你的心弦,也许……,反正我就是从心里的喜欢烟台山。</p><p class="ql-block"> 既然在烟台逗留,那就一定要去烟台山的,虽然我曾经N多次的到过烟台山。我和兰子也来过烟台山许多次,称得上是非常的熟悉,尽管烟台山的景致一直在变,但是它的魂魄不曾变,尤其是我俩曾经走过的景致,景色依稀,故事依稀,甚至连感觉也依稀。</p><p class="ql-block"> 烟台山的近代建筑群如今已经成为4A级景区,并且是免费开放,山的人络绎不绝,显得有些喧嚣嘈杂,好在我俩绕着小路上山,便清净了许多,丹麦领事馆等景区已经不再开放,连建筑都显得有些沧桑,也许这就是岁月。</p><p class="ql-block"> 依然还在开放的灯塔,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免票,我自是登顶远眺,烟台尽收眼底,也许再来烟台时,灯塔能否再开放也未可知。</p><p class="ql-block"> 我和兰子漫步在烟台山上,感受着昔日游烟台山那曾经的温度,也感慨着触目的景致在变迁,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沧海桑田。</p><p class="ql-block"> 下得山来,我回身对着烟台山挥了挥手,心里泛起些许的不舍离去,我不知道何时再会来烟台,但我知道再来烟台时,一定还会来烟台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