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玉笔下的“长沙老九門”系列作品《通泰门》(4)

柳玉

<p class="ql-block">《通泰门》色彩稿</p> <p class="ql-block">《通泰门》线稿</p> <p class="ql-block">长沙古城门之四:《通泰门》。通泰门线稿我画了六次,一直不满意,后来我又花了一个星期上色再细致地画了一下,今日总算还是比较满意哒。晒晒!据说这个城门在1917年前就拆嘎哒了,也没有留个完整的照片。我小的时候经常在通泰街玩耍,听老人港通泰门以前是什么样范,咯杂地方好热闹,我也查阅资料,根据史料记载而创作通泰门的。通泰门沿湘江而建,是老长沙的货运码头。从通泰门进城即为通泰街,通泰街是土特产货物的著名集散地,通泰门因通货码头而得名,又称“通货门”。我画通泰门,画面取景为沿湘江边的城门楼,即画了城门,还把在城门口人来人往292名各行各业在码头讨生活的人物画出,还冇忘记把湘江边上停靠的货船画哒,很好的呈现了通泰门整个码头一派繁忙景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