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的老朋友们

无有华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前一段时间腿关节疼。腰椎间盘突出,所以说就很少下楼。今天下楼了。院儿里的老朋友多日不见都非常热情。老王先打招呼说,"看你拄着个拐这是怎么了个"?我说膝关节坏了,椎间盘也坏了。哎呀!他说你还比我小上个七八岁呢,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老王最大的特点是愿在别人的不幸中找到自己的幸福,在别人的疾病中找到自己的健康,在别人的贫穷中找到自己的富裕,在别人的短寿中找到了自己的长寿。老王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和坏,只不过是比较而已。所以老王总是在生活中寻找那些比自己更不幸的人,来获得自己的幸福感。老刘是我们院里的一个传统的老知识分子,为人谦和。多日不见面除了打招呼以外,老刘最大的特点还伴随着一些肢体的热情动作,见了面总是会使劲的拍拍你的肩,拍拍你的背,不拍出点力量来觉得不够热情。今天见着我了以后,拍了拍我的腰,结果我的椎间盘又有点难受,腿又开始麻起来了,最后没办法了,自己还是找了个院里没人的地方独自的走一走,转一转,看一看,心里图个安静,身体也免得在发生次生灾害。</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