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光荣 有你有我

平平淡淡

<p class="ql-block">孙子所在学校时常要按照县里有关方要求,写征文稿,无奈他对此却缺少兴趣,每每有这些差事,大多落在我的肩上。这次征文题是:我与红十字相关的主题。不免想到家中保存的我的两张献血证。殷红的献血证的正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的徽章以及"无偿献血证"五个烫金字样,背面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徽标。意函着"伸出您的援手,共同来扶危济困"之意。我想告诉孩子的是,第一,你想要帮助别人,你得自己行,也有因血液不合格而被退献的。第二点,你帮助了别人,其实也是帮助了自已。20013年6月的一天下午,我善良勤劳的九十三岁的母亲独自下楼不慎摔断髋关节,后去市三院做了人工关节置换术,因为我的献血证,免去了六百多元的输血费用。十多年过去了,老人家现已活到104周岁了,目前老人家仍是我们万人小区唯一的百岁老人。这也应证了那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p> <p class="ql-block">2010年献血400毫升</p> <p class="ql-block">2002年献血200毫升</p> <p class="ql-block">我们家有三人均有过献血经历,有的是经单位组织的,也有是自已单独去采血车无偿献血的。这对自己的健康并未产生不良影响。现在超龄了,不能献血了,有些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