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路上触碰锅庄舞

小德子008

<p class="ql-block">  四年前 ,一个偶然的机会 ,我和老伴在鞍山219公园树林间 ,看到十几个人伴随着乐曲 ,欢快地跳着舞蹈 。</p><p class="ql-block"> 他们跳的是藏族民间舞蹈锅庄舞 。其风格张显悠 、颤 、跨腿 ,以及手臂的撩、甩、晃 。</p><p class="ql-block"> 跳舞的人虽然不多 ,但穿着藏装,色彩鲜艳 ,十分显眼,舞蹈的动作和乐曲也都很有特色。</p><p class="ql-block"> 我和老伴被吸引住了 ,坐在一旁的树桩上边休息边欣赏。</p><p class="ql-block"> 打那以后 ,我每次去公园休闲时,必定到那个舞场看上几眼。</p><p class="ql-block"> 几次之后,我对那的情况比较熟了,便时不时地在舞场外围跟着蹦哒几下 。</p><p class="ql-block"> 舞场的发起人见状,热情地对我说,闲着也是闲着 ,如果有兴趣可以跟着跳 。</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跟着他们偿试跳锅庄舞 。刚开始时是隔三差五去跳 跳,后来几乎天天去跳 。</p><p class="ql-block"> 遗憾的是,我的骨子里缺乏舞蹈细胞 ,尽管用了别人好几倍的功夫去学习,跳得依旧不入流 。</p><p class="ql-block"> 然而 ,我确很执着 ,从不气馁,在天不下雨雪,舞队有活动的情况下,我只要有时间,就去那里跳舞 。</p><p class="ql-block"> 我老伴对我调侃说,这下好了,你有事干了,都赶上上班了,一天一趟。</p><p class="ql-block"> 在舞友们的带动下,我经过两年多不厌其烦地磨练 ,终于可以在舞队里滥竽充数了 。</p><p class="ql-block"> 今年春天,我老伴特意给我录了视频,将我在舞队里的状态记录在案 。</p><p class="ql-block"> 当然了, 那是择优录制的。</p><p class="ql-block"> 下面视频中戴礼帽者 ,本人也。,</p> <p class="ql-block">  别看本人跳舞不在行,舞队的队员们跳得可相当够样 。</p><p class="ql-block"> 且看视额如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现在的舞队已经与当初大不相同了,人员过百了,场地从林间转入一个千余平米的广场上 ,舞队有了专属名称——鞍山曦阳锅庄舞队,队长、领舞 、舞曲编辑等角色齐全,还建了微信群 ,舞友们勾通、交流非常方便,舞友们在一起犹如一个大家庭 。</p><p class="ql-block"> 这个舞队的队员大都是退休人员 ,年龄在六十以上,年逾古稀者不乏其人 。</p><p class="ql-block"> 现在 ,舞友们跳劲十足 ,不惧严寒酷暑 ,坚持不懈 ,舞跳得越来越好,舞队知名度也越来越高,恰似公园一抹不落的夕阳红。</p> <p class="ql-block">  下图:本人在舞场照片</p> <p class="ql-block">  我虽然加入了舞队,但我深知自己不是跳舞的那块料,无论怎么努力学习训练 ,跳舞的成绩都是不及格的,我只是以一个参与者在舞队里存在 ,图的是活动筋骨 ,尽量延缓身体各器官的衰老 ,当然 ,跳舞也是一项娱乐活动,从中可以获得精神上的愉悦 。</p><p class="ql-block"> 我庆幸我加入到这个舞队,它使我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充实 ,也促进了我的身心健康。</p><p class="ql-block"> 在未来的日子里 ,我将一如既与锅庄舞同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本人小德子008</p><p class="ql-block"> 视频录制:老伴 、凡清</p><p class="ql-block"> 2024年5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