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已结缘

红山里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55, 138, 0);">摄影: 红山里</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55, 138, 0);">美篇名: 红山里</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55, 138, 0);">美篇号: 681260</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55, 138, 0);">拍摄时间:2011年~2018年</i></p> <p class="ql-block">一直想写我与荷花的故事~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对于荷花的喜爱还不只于此,就是一进入荷花池就感觉心静下来,不管高温酷暑,不管刮风下雨,总会享受在荷塘边与它对视的感觉。但是如何拍好荷花,这不光是我一人,也是所有爱好拍摄荷花的高手们年年学习的一大课题。</p> <p class="ql-block">我从2011年开始拍荷花,那时有些着魔了,在体院荷花池有幸结实了陆华老师,当时他已经连续拍荷花十一年了。但是他还在追求给自己每天一图。我们是一进去看哪都好,一通咔咔咔,陆老师走走看看,看准了他想要拍的主题才按下快门。我很好奇!</p> <p class="ql-block">问“您是来之前想好了,还是到了这里发现了”?</p><p class="ql-block">答: “想好了,再遇见了”!</p><p class="ql-block">问: “我为什么拍不出来您那种禅意的、含蓄的”?</p><p class="ql-block">答: “你可以用仰拍,或者是俯拍的角度,再有就是你的镜头……”</p><p class="ql-block">一般高手是不给别人看相机里的原图的,他破例给我看了一下他刚得到的一张,我一知半解,只觉得他拍出来的荷花与我拍的不一样,说不出来的感觉,他们每周六在体院有自己办的荷花展,看了他们的荷花展就觉着好看。荷花拍摄得亭亭玉立,饱满圆润是一种美,荷花拍摄的禅意净莲,唯美梦幻更是一种美。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我脑洞有些开窍……</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这样我的构图也从直白提升到有了自己的审美。</p> <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为了拍荷花,夏天的早晨基本长在荷花塘,不知累,不知热,有一天拍完了荷花感觉两腿发软,眼前冒金星,影友说 “今天高温</p><p class="ql-block">37°”……</p> <p class="ql-block">2012年夏天儿子送我了长焦镜头小白,试镜头时终于拍出来心里想要的这张片,(现在要拍构图会有改变的)开心的我手舞足蹈……</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就一到夏天就想着去赏荷花,拍荷花。一朵荷花,千姿百态。在风中摇曳生姿,展现出别样的韵味。</p> <p class="ql-block">我用镜头,捕捉荷花的万种风情,留住她的秀美!</p> <p class="ql-block">夏日的荷塘,如诗如画。沉浸在这份清新与宁静中,让心灵得以舒缓和释放。荷花仙子,为你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55, 138, 0);">下面手机摄影</i></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55, 138, 0);">拍于北京红领巾公园</i></p> <p class="ql-block">有了小孙子后,忙里偷闲就手机上阵了。荷花不光是傻拍了,更多的是观赏荷花开放的过程,站在荷塘边呆呆地看光洒过的模样……这也是一种享受!</p> <p class="ql-block">偷笑</p> <p class="ql-block">遥望</p> <p class="ql-block">绽放</p> <p class="ql-block">追光</p> <p class="ql-block">媲美</p> <p class="ql-block">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在轻柔的雨丝沐浴下,显得更加清秀、雅洁、可爱了!爱你不要理由!</p> <p class="ql-block">荷花的自然之美吸引人们,其花形华丽、色彩艳丽,荷叶青翠环绕,营造出一种舒适和宁谧的氛围,使人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缘分与喜爱相依并存。是因我爱荷花的清新、高雅、清俊。进入荷塘养心养眼,心立刻就会静下来,如能拍到一张得意的照片那更心里美啊。期待今年的夏天我们有缘再相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