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百姓欢度劳动节而绽放

老戴

<p class="ql-block">五一劳动节来了,人们期盼己久的长假到了,去哪里玩大家都在做攻略,该去哪里休闲娱乐度假放飞自己,还要带上老人和孩子。大部分人不会选择远行,而是居家附近的公园游。无锡及周边的朋友们,我推荐你就去无锡西南方向太湖旁军嶂山南麓的《龙寺生态园》,这里五彩斑斓的花朵正在怒放,等待并欢迎你及家人的到来。</p><p class="ql-block">我之前有二年曾去过龙寺生态园,第一次是2020年5月10日左右,一进公园,初次见面让我吃惊不小,这里是花的海洋,花这么多。我来到花海之中,漫步走在观赏花海的小路上,确实是最美的享受,遗憾的是当时花已全部凋零,我心情特别懊悔,为什么不能早点来?过了二年,2022年4月22日,我约了小区里新结识的朋友第二次来到这里,又来早了,花儿基本都是花蕾,只有个别花开着,又有些遗憾。为此,“要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去一趟龙寺生态园“,成了我心中的一个执念和心结。昨天是五一劳动节的当天,我提出这个要求,儿子儿媳为解我的心结,带上我来到了龙寺生态园赏花,最好的时间,最有意义的日子。而且因离市区较远,园区里的人并不是很多。</p><p class="ql-block">我从百度上查了一下,龙寺生态园位于太湖山水度假区军嶂山风景区南麓。为此这里依山傍水,四周青山环抱,绿树成荫。在这山谷之里的一片花的海洋中赏花拍照,加上花海周边长长的紫藤走廊上的紫藤蔓叶绿色的背景,那种层林尽染的层次感,五颜六色花朵搭配的视觉冲击扑面而来,真不知该如何形容当时的感觉,心跳加速激动不已,笑容情不自禁挂在脸上,身心特别愉悦放松。男女老少不分年龄,纷纷举起相机或手机,拍下自己心动的画面,记录定格下来,留下这永恒的纪念。</p><p class="ql-block">另外,花海中还加了些艺术造型和金属构架。艺术造型在花海中“画龙点睛“,金属构架上爬满了粉白色的蔷薇花䕨,和低矮的月季花搭配起来,颜色色各异,养眼养心,照片效果极佳。我还想再介绍一下我喜欢的紫藤长廊,它是几百米的石廊,围绕在月季花园的外面,从进入花园开始一直到看完花海,几百米长的石廊里,紫藤花依稀可见,但树叶茂密,走在长廊中赏花,凉爽宜人,拐弯处还有休息的桌椅,一转身就能看到花园里盛开的花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据介绍,龙寺生态园的花种主要是月季和玫瑰,数目有十万株加。从颜色看,红的粉的黄的白的花的,五颜六色五彩斑斓。从大小看,大到碗口,小到盅口,形状各异百花齐放。我观察了一下,还有树木和灌木不同树种的区别,道路两边的月季花都是树木的。</p><p class="ql-block">龙寺生态园,故名思意,这里有一座近千年历史的佛教古寺,据说每年还举办相关祭祀活动。近年在湖边及外围开发了不少娱乐休闲项目,吸引年轻人带上孩子们来此娱乐休闲消费,这里成了吃喝玩乐带住宿为一体的旅游胜地了,老老少少来这里认识自然,亲近自然,回归山林,赏花悦目,湖边垂钓,品尝湖鲜,山泉品茗,好一付太平盛世悠然自得其乐无穷的美好景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月季花园中的雕塑,一位爱读书的小姑娘。</p> <p class="ql-block">花海中的艺术品点缀。</p> <p class="ql-block">高高的一枝花杆,它想和真花比美。</p> <p class="ql-block">花海中有个铁架高台供人观赏拍照,我还上去拍了段视频。</p> <p class="ql-block">我从无锡地图上拍下龙寺生态园地理位置,太湖旁,军嶂山中,依山傍水,山青水秀。</p> <p class="ql-block">园区花海视频。</p> <p class="ql-block">五颜六色的花朵,在紫藤长廊和山脉的绿色植被背景下显得更耀眼夺目,光彩照人。</p> <p class="ql-block">蓝天白云也给照片添加了色彩。</p> <p class="ql-block">金属构架上挂满了粉白色蔷薇花,和月季玫瑰一比较,那是别样的颜色,别样的花朵,别样的风格。</p> <p class="ql-block">有蓝天白云做背景,没有花朵也是景。</p> <p class="ql-block">几百米的紫藤长廊环绕着花园,漫步走来凉爽宜人。</p> <p class="ql-block">花朵特写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