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之约(19)天堂的尽头“岛屿湾”

风景这边独好

<p class="ql-block">岛屿湾是新西兰的最北面的一个岛屿🏝️,有天堂的尽头之称,它也是新西兰本土毛利人的故乡,故有毛利人和欧洲人登陆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我们3月23号7点45分准时出发,乘坐8点半的GreatSights观景游轮出海,欣赏岛屿湾的沿途的风景,游船上从船长到服务员,清一式女子掌控,途中经过14个岛屿、精彩处是神奇的摩图柯卡柯(Motukokako)巨礁中间有一个高达18米的巨大岩洞,横贯整个礁石,故得名石中洞(Hole in the Rock)。途中渐渐有了风雨,游船有了颠簸,驶近石中洞,这里是布雷特角(Cape Brett)的延伸段,也是岛屿湾与外海的交界处。游船绕着石中洞礁石来了个360度观赏。何导曾说,能否穿洞由毛利人决定,要他们批准才能通行,今天风大浪大,船只能与洞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 风浪愈行愈烈。我和妹妹坐在船头,动也不敢动,晕乎乎的,眼睛也不敢睁开,船上有塑料袋和纸巾,服务员看我不行了,赶快给我拿来塑料袋,我呕吐的一袋子,服务员帮我倒掉后,又给我拿了干净的塑料袋和纸巾,又吐了一次,把早上吃的都吐出来了,难受极了,这次晕船,也给我敲了警钟,以后如果要坐船去的旅游地方,比如南极,要三思而行了。</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旅游达人柯同学忍不住也吐了。</p> <p class="ql-block">这里看到的岩中洞,是岩石长期遭受海水侵蚀而形成的环状岩洞,平时游船🚢过这个洞须经过毛利人的批准,才能过。</p> <p class="ql-block">怀唐伊博物馆保存有毛利人与欧洲移民缔结的(怀唐伊条约),于1840年签约,此条约奠定了新西兰开国的基础,是非常重要的历史遗迹。</p><p class="ql-block">我们去博物馆看看。</p> <p class="ql-block">小镇上有坐直升飞机观岛的项目。</p> <p class="ql-block">何导和柯同学。</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所住的宾馆附近走走。</p> <p class="ql-block">宾馆靠海边有温泉,风景优美。</p> <p class="ql-block">小镇风情。</p> <p class="ql-block">小鸟来了个金鸡独立,这里的鸟儿不怕人。</p> <p class="ql-block">小镇傍晚的酒巴。</p> <p class="ql-block">新西兰的最北面,也是天堂尽头的岛屿湾,是一个具有历史文脉,又有自然风光的岛屿,所以现在它成了新西兰一个热门的、重要的旅游胜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