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逃

绿野有风

<p class="ql-block">鱼缸里的鱼看到笼孒里的鸟</p><p class="ql-block">偷偷学主人打开了笼子</p><p class="ql-block">飞出了窗外</p><p class="ql-block">于是每日纵身跳跃</p><p class="ql-block">竟然有一天跳出了鱼缸</p><p class="ql-block">结果重重摔到了地板上</p><p class="ql-block">上帝感于鱼的勇敢</p><p class="ql-block">问它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我想让你重生</p><p class="ql-block">可以将你变为一只鸟</p><p class="ql-block">给你一双飞翔的翅膀</p><p class="ql-block">你是否愿意</p><p class="ql-block">鱼回答</p><p class="ql-block">我想要一双翅膀</p><p class="ql-block">可我更想回到我的海域</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的亲人,爱人</p><p class="ql-block">没有她们</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存毫无意义</p> <p class="ql-block">世上的每个生物</p><p class="ql-block">带着陌生来到这世界</p><p class="ql-block">寻找着让心中温暖的光</p><p class="ql-block">无声的鱼</p><p class="ql-block">没有翅膀没有语言</p><p class="ql-block">甚至有些缺乏智慧</p><p class="ql-block">不能逃脱</p><p class="ql-block">无力改变</p><p class="ql-block">可心中</p><p class="ql-block">仍记得江河湖海之家的温暖</p><p class="ql-block">为奋力一跳的鱼</p><p class="ql-block">奉上我的敬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