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潮退 又忆赠屐人

汀州南塘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忆赠屐人</p><p class="ql-block">南塘</p><p class="ql-block">2024.5.2</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开红半夏,</p><p class="ql-block">溪流清一程;</p><p class="ql-block">时光如潮退,</p><p class="ql-block">又忆赠屐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三万天,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所以,有些风景,或者是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很美好了。一路飘摇,风一程雨一程,有阳光也有阴霾,但总有些令人难忘的风景或遭遇的坎坷,一定配得上一路的奔赴。有人说,幸福都是后知后觉的,就像翻看过去的照片一样。静下心来品味,这话是对的。</p><p class="ql-block"> 五一假期的这天下午天,我在单位一边拾掇新迁的办公室,一边等待医院的志勇教授、音协的苏副主席和南山易屋的金明先生等煮茶叙旧。静置在办公室边角处的一双懒人皮拖让我心如潮水涌动,这双鞋子跟随我南征北战十年矣!深情不如久伴,不由得回忆起赠我这双鞋子的同事,当时我的脚趾头正患上甲沟炎,步履有点“蹒跚”。同事同道同志,时淡时浓、时寡时烈的同事情谊,不咸不淡、刚好正好。</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在无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相逢已是上上签。我们都是小人物,在知足的时候最富有,在珍惜的时候最幸福,同事间、战友间这种情谊最激励人、最让人忆、最令人动容。一叶一菩提,一物一温馨,有些人和事一经想起,总让人热泪盈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建盏得自南剑州,茶汤滋养出瓯子的灵性,并润陪伴了我6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陈独秀赠毛泽东:看花寻径远,常以鹤为群。二个建党伟人都是民族英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