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在的时候全世界我只看到你

林文采萨提亚家庭陪伴成长中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鲍春梅心理营养资源库№187🎉</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重视~下夜班陪老公和孩子上山野餐;</p><p class="ql-block">🌸肯定赞美老公拿出专属时间陪伴我和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事件】老公前天许诺“今天休班陪我和孩子们去山上野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何说/如何做】</p><p class="ql-block">老公一大早就出门买了水果和熟食,我负责洗净分装,老公还是主力搬运工,俩孩各自拿好自己的东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果】</p><p class="ql-block">山下车多人多不好停车,天气又热,女儿还掉队了...但一家人都情绪稳定,开心享受美食和美景,天为被地为床,在大石头上躺平休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觉察/反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我和孩子们都喜欢有老公陪伴的时光,老公虽然不善表达,但是有他在的感觉更踏实,更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出门、社交对于我和孩子们而言都是很快乐滋养生命力的事,对于老公而言却是很消耗力量的事,所以回家以后就让老公安静的休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做】肯定赞美老公对于我们和家庭的重要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谢谢你今天专门陪伴我和孩子们出去玩,有你在身边的感觉真好!更踏实!更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价值感飙升,将我深情拥入怀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