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柚子村

风过原野

<p class="ql-block">闲来无事,微雨,无须打伞,在村子里随意转悠,这个因柚子树而闻名的示范村,街道干净整洁,花红树绿。已经过了柚子花开的季节,树上挂满了小可爱!村里人热情周到,对游客很友好,可以随意攀谈,家家户户都有花花,环境优雅,鸡犬相闻,当看到楚辞里的那标识牌时,忽的感觉误入了桃花源哩。</p> <p class="ql-block">柚林~~临江村的招牌树,四月初赏花,八月赏果子</p> <p class="ql-block">可爱不?你见过这么小的柚子不?拇指指甲盖大小噢</p> <p class="ql-block">树上的黄色果子应该不是柚子😄橙子或者沃柑?!现在正是沃柑采摘时节,昨天问了一家,只要五块钱一斤,没有门票,啊哈哈,就是路有点远,公交不方便。</p> <p class="ql-block">看到你们,我又想到成熟时来免费帮忙摘果果啦😄</p> <p class="ql-block">初见阿婆,以为是给村委会做饭打工的厨娘!原来她家就紧邻村委会,二层小楼,还有四五间厢房,房前屋后都是柚子树和花花草草。我说阿婆原来是地主呀,并要求自拍合影,阿婆笑得很开心!人很随和,临走还送我一棵灯笼花🌸</p> <p class="ql-block">阿婆家的小灯笼花</p> <p class="ql-block">挂在树枝上的花~春羽,长太好啦</p> <p class="ql-block">阿婆为我现挖的灯笼花</p> <p class="ql-block">南北方都有的这种野草熟悉不?可这里下边是大把大把的花花呀</p> <p class="ql-block">豆角花</p> <p class="ql-block">张大公祠附近的柚子林</p> <p class="ql-block">书院一角</p> <p class="ql-block">村里人家都是分成几组的,这个院子里住了两户,院里有柚子树和花花草草</p> <p class="ql-block">这两户人家院子干净整洁</p> <p class="ql-block">悟空现身吧,看到你啦</p> <p class="ql-block">村里的道路两侧</p> <p class="ql-block">柚子林</p> <p class="ql-block">一排小水鸟</p> <p class="ql-block">蜗牛的小花被😄</p> <p class="ql-block">可不可爱?木耳?</p> <p class="ql-block">特色老式房屋</p> <p class="ql-block">必须给这个铁皮桶一个特写,因为它让我想起了铁军的油画</p> <p class="ql-block">花与庄稼聚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一丛巨大的竹子,微雨打在地上的枯叶上居然声音很大</p> <p class="ql-block">心里的理想居住地!😄😄</p> <p class="ql-block">菜籽熟了</p> <p class="ql-block">乡间小路</p> <p class="ql-block">小桥流水人家</p> <p class="ql-block">微雨中,此情此景是否很抚人心?</p> <p class="ql-block">难怪街道上花农不卖三角梅盆栽,成都三角梅实在是太多了</p> <p class="ql-block">巨大的仙人掌,有空还要去看看它开花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熟了我来帮忙摘!不要工钱💰</p> <p class="ql-block">峰回路转,又是一户人家</p> <p class="ql-block">热心肠,说这么粗壮的三角梅只要六七年就可以养成这样!</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口音,我问是李子还是荔枝?lizhi嚒,其实是李子😄</p> <p class="ql-block">村里的书院一角</p> <p class="ql-block">村委会</p> <p class="ql-block">村里人都很热情,一起攀谈,说我这么好耍,枇杷熟了时候可以来摘嘛!~~我问了,村里没有采摘园,所以他们自家邀我来玩!</p> <p class="ql-block">鸡犬相闻的农户美好</p> <p class="ql-block">这个标识牌让我忽然觉得自己误入了桃花源哩!</p> <p class="ql-block">偶然看到比挂件还精美的砚台,忍不住做了视频拿出来分享,与本文无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