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镜湖公园的花

节日期间,又赶上这么一个好天气,不冷不热。微风轻吹,算来又有好长时间没去镜湖公园了。<div>  这个春天我只顾去外地旅游,错过了家乡的桃花、梨花、油菜花,错过了家乡的二月兰。</div><div> 昨天,我家院子里的月季花开了,恰巧,昨晚在抖音里又看见有网友发拍自镜湖公园里的花,于是想到了镜湖公园,我今天要拍几张,镜湖公园里的月季花。</div> <p class="ql-block">  来到公园举目四望,却看不见想象中的似锦繁华,映入眼帘最多的就是这种小野花。</p><p class="ql-block">  恰遇一个骑着三轮车的园艺工人,带着袖章巡视,我经过打听才知道,今年的花情不好,用他的话说就是:“没什么花”。</p><p class="ql-block"> 我问:去年的那些花哪去了?他答:今年不开。我又问:我记得去年长得很高的那些爬藤月季呢?答:剪过就不长了,太弱了。我问:那为什么不施肥呀?答:可能是没钱买肥料吧。我似乎明白了,经济低迷看来不只是反映在饭店、商场,也能反映到公园里来。</p><p class="ql-block"> 经过他的指点,我找到了两片月季,长势矮小的枝条,在我这个又胖又老的摄影爱好者面前实在是不好构图。</p><p class="ql-block"> 我观察、琢磨、折腾了约半个小时后,才算是找到感觉进入了状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