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飞扬山茶花

绿美559646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山茶花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那鲜艳夺目的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娇艳!每当山茶花开放,我便会漫步于山间小径,任由花香萦绕鼻端。那香气幽幽地不像茉莉花那样甜腻,是一种淡淡的清香,仿佛是大自然在轻轻地呼吸!我会停下脚步凝视着山茶花朵,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喜欢!</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山茶花在宋代王十朋的笔下“雨叶鳞鳞成小盖,春枝艳艳首群葩”在陆游的笔下“惟有山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支红”形容了山茶花的艳丽及开放的持久!它在严寒里也能绽放自己!它的花瓣丰滿,犹如一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展示了靓丽及高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喜欢村上春树的一句话: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当春风得意时,那朵朵山茶花便会绽开笑容,妩媚动人地努力开放!山茶之美,不仅仅是婀娜多姿,还在于其花的清雅韵味及魅力无限!我便会一如既往地沉醉于那一片花海中。感受那独具一格的山茶情怀!尽管山茶不似牡丹雍容华贵,也不似玫瑰那般热烈奔放,但它有一种内敛的美!静静地绽放在山林田野间,与世无争!</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山茶花不仅貌美,更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自古以来,山茶花便是文人墨客笔下的贵客。他们用诗词歌赋赞美其漂亮,或用其寓意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在我心中,山茶花不仅是一种花卉,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及享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古人有诗曰:“唯有山茶殊耐久,独能深月占春风。”是啊,山茶花确有其独特的魅力,它从十月至次年五月都在昂首绽放!为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和希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年春天,我都会期待茶花盛开的季节,踏青赏花是我对各种各样花儿的欣赏和爱恋!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茶花独具魅力无限瑰丽,点缀了我的心情及诗意生活!你是大自然的精灵,你是我心中的美篇!我会珍惜与你每一次的相遇时光,将你的美丽及韵味永留心间。在这片花海中找到了宁静和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  最后一张网络图致谢原作者🙏其余自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