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动物】南半球的动物种类繁多,包括各种独特的物种和生态系统。以下介绍几种北半球没有的可爱的动物。

周朝东(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袋鼠。属于袋鼠目的有袋动物,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大陆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部分地区。</p> <p class="ql-block">我2012年4月去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时,在布里斯班动物园与袋鼠“亲密接触”。它与人类很友好。</p> <p class="ql-block">考拉。考拉是澳大利亚国宝。它每天要睡22小时,是世界上最懒动物。它醒来以后就上树觅食,它的食物是桉树叶。</p> <p class="ql-block">考拉短短的耳朵,鼻子像把勺子扣在脸中部,特可爱😍</p> <p class="ql-block">驼羊。新西兰驼羊,别名美洲驼、无峰驼。主要分布在南美,也有部分生活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2012年4月去澳新旅游时在新西兰罗托鲁阿私人牧场与驼羊“亲密接触”。大概是来的游客很多,这牧场的驼羊见人就讨食物。我向牧场主人要了驼羊的“食品”喂驼羊,牧场主人给我拍摄了这些我与驼羊的珍贵合影。</p> <p class="ql-block">短尾矮袋鼠。生活在西澳大利亚的罗特尼斯岛。早在1658年,荷兰航海家萨缪尔来到岛上发现这种“大型老鼠”。直到1696年,另一名荷兰航海家弗拉明也在这个岛上看到了这种小动物,他称这是一种长得像猫一样大的老鼠。为了向这种大老鼠致敬,他把这个岛命名为“耗子窝岛”。后来人们才明白这种动物并不是老鼠,而是名叫 Quokkas,在当地土著语中是“矮墩墩的小袋鼠”之意。它属于袋鼠家族成员,是小型的有袋动物,性格十分温驯。据了解,目前这种小动物只有在罗特尼斯岛才可看到。</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小妹与短尾矮袋鼠“亲密接触”,被它萌到了啊。可爱极了!</p> <p class="ql-block">鸸鹋。形似鸵鸟而较小﹐体高约1.5米。嘴短而扁﹐羽毛灰色或褐色。翅膀退化﹐足三趾﹐腿长善走。产于澳洲森林中﹐吃树叶和野果。它是澳大利亚产的一种大型走禽,是仅次于鸵鸟的最大鸟,栖息于开阔森林与平原,羽毛发育不全,具纤细垂羽,副羽甚发达,头、颈有羽毛、无肉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