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北山上的丁香花开了

蒲青龙

<p class="ql-block">1</p><p class="ql-block">花舞北山上的丁香花开了</p><p class="ql-block">牛头河畔的金柳又摇来了夏天</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你能践踏丁香</p><p class="ql-block">你能阻止花香吗?</p> <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站在花舞北山山顶</p><p class="ql-block">看不到整个山</p><p class="ql-block">太阳光最强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影子也是最深的  </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人生来就赤身裸体</p><p class="ql-block">活着只是为了得到衣裳</p> <p class="ql-block">5</p><p class="ql-block">半夜借宿的游人,我用可口的饭菜招待你</p><p class="ql-block">早上你留下一束丁香花在我屋里</p><p class="ql-block">6</p><p class="ql-block">麻雀看见孔雀拖着开屏的尾巴</p><p class="ql-block">很替她担心,觉睡不着,饭吃不下</p> <p class="ql-block">7</p><p class="ql-block">船儿的影子在水里,云儿的影子在风里,丁香的影子在牛头河里</p><p class="ql-block">当悲伤把一切驱除,回忆便占据了整个脑子,那便是整个你</p><p class="ql-block">8</p><p class="ql-block">请不要采摘丁香。</p><p class="ql-block">除非你能搬走花舞北山</p> <p class="ql-block">9</p><p class="ql-block">牛头河在夕阳西下时闭上了多情的眼睛</p><p class="ql-block">花舞北山在夜晚的吞噬下敞开了恋爱般的胸怀</p><p class="ql-block">10</p><p class="ql-block">爱你的人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来爱你</p><p class="ql-block">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p> <p class="ql-block">11</p><p class="ql-block">在快乐和苦痛里</p><p class="ql-block">我都没有站在人类这一边</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这样做</p><p class="ql-block">才能和你在一起</p><p class="ql-block">12</p><p class="ql-block">我的梦想充满期待</p><p class="ql-block">在走向花舞北山的路上我实现了我期待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13</p><p class="ql-block">晚上散步,我走花舞北山也在走</p><p class="ql-block">我便知道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朵丁香 </p><p class="ql-block">14</p><p class="ql-block">音乐会上</p><p class="ql-block">我大部分时间用来调弦,却忘记了歌唱</p> <p class="ql-block">15</p><p class="ql-block">走近你,会走进痛苦</p><p class="ql-block">远离你,会离开幸福</p><p class="ql-block">16</p><p class="ql-block">开会时,屋子里的灯亮着</p><p class="ql-block">会一完,灯便熄灭了</p> <p class="ql-block">17</p><p class="ql-block">想把影子甩掉,我大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当弯腰喘气时,猛然间发现影子依然在脚下。 </p><p class="ql-block">18</p><p class="ql-block">我哭泣着,世界蔑视我。</p><p class="ql-block">我大笑时,世界便怕了我。</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19</p><p class="ql-block">幸福的生活是走遍了所有的路,便找到了回家的路</p><p class="ql-block">不幸的生活是为了找回家的路,便走便了所有的路</p><p class="ql-block">20</p><p class="ql-block">“快乐的鸟儿,飞到我窗前唱歌,一转身,又飞去了</p><p class="ql-block">冬天的雪花,他们没有什么可唱的,只是叹息一声,飘落在那里。”</p> <p class="ql-block">21</p><p class="ql-block">人生如梦</p><p class="ql-block">我们却不在梦里</p><p class="ql-block">“你的身影,像一只赶不走的黄雀,最想忘却的,却是最深的回忆。” </p><p class="ql-block">22</p><p class="ql-block">“做梦是自由的。</p><p class="ql-block">说梦就不自由。”</p> <p class="ql-block">23</p><p class="ql-block">不要挖走了所有的丁香</p><p class="ql-block">而让你的亲朋目睹废墟</p><p class="ql-block">24</p><p class="ql-block">送人丁香,手有余香</p><p class="ql-block">赠人荆棘,手有余伤</p> <p class="ql-block">25</p><p class="ql-block">车轮对方向盘说:“凭什么掌控我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方向盘对车轮低沉地说:“怕你走到斜路上去。”</p><p class="ql-block">石像对雕刻家说:“多谢你把我塑造的这样美丽。”</p><p class="ql-block">雕刻家对石像说:“我只是去掉了你多余的部分而已。”</p> <p class="ql-block">26</p><p class="ql-block">如果别人伤害你,你要忘记</p><p class="ql-block">如果你伤害过别人,你一定要记得</p><p class="ql-block">27</p><p class="ql-block">“花舞北山上的丁香花开了。”这句话作为我最后的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