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情第四章徐小鸥海峰

海峰

<p class="ql-block">西野情第四章徐小鸥海峰</p><p class="ql-block"> 向东痛苦地说:“记得他那次受伤吗,他给你说他伤了 腰,实际上他伤了男人最不能受伤的地方。也就是从那以 后,他就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了。他痛苦万分,可这 种事,他怎么给你说,他又怎么说得出口。而且,你那么 爱他,他怕你即使知道他那样了,还依然爱他。那样,他 会更痛苦,你们两个人都会陷入痛苦之中。他说有两次你 想和他在一起,他给不了你,他羞愧得无地自容,恨不得 立刻去死。在医院遇见了高敏娜,他知道高敏娜一直爱着 他,就故意做出很热情的样子,高敏娜觉得他对她有意思 ,便频频来找他,使你产生了误会,以至默默地和你分手 。你们分手后,高敏娜带他去见了她父母,高家父母本来 就看不起肖志强,肖志强又故意顶撞他们,分手当然是必 然的,只不过高敏娜到最后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得知 这件事后,去找肖志强算账,他本来就很痛苦,我打他, 他也和我打了起来。是谢伟把我拉出来,把这一切告诉了 我。我才明白他其实都是在为你着想,他真是太不容易了 。我想这件事搁在我头上,我一定会崩溃了。可他却默默 地忍受着强烈的痛苦,一心只为你作想,只想你能够幸福 。其实,他才是真正的男人,他的壮烈牺牲,已经证明了 这一点。以前我不告诉你这一切,是因为我知道你心里还 有他。我怕他占据你的心。你知道,我一直深爱着你。今 天他已经走了,我再也不能沉默,我必须还你一个真正的 肖志强。”</p><p class="ql-block"> “向东,你别说,别说了,呜——”柳雪一头冲进里屋 ,伏在床上放声大哭,悲哀的哭喊着:“肖志强啊,我恨 你,永远恨你!你好伟大啊,什么事都自己扛着,你知道 我有多爱你吗,不管怎样我都会爱你的啊!可你的痛苦为 什么不能告诉我。要到你死后我才知道这一切,连看你最 后一眼的机会都不给我啊,我怎么能不恨你呢......”</p><p class="ql-block"> 柳雪正哭着,忽听见谢伟在外面对向东说:“我要再去 监狱一次。”</p><p class="ql-block"> “去监狱,干什么,不是才回来吗?”向东问。</p><p class="ql-block"> “我要请监狱领导把志强评为烈士。”谢伟说。</p><p class="ql-block"> 向东说:“谢伟,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没用的, 监狱领导不是说了吗,把犯人评为烈士,历史上还没有先 例。”</p><p class="ql-block"> “不,他不是犯人,他应该是烈士!”谢伟突然大喊一 声。柳雪也停止了哭泣,从卧室里走出来。</p><p class="ql-block"> 谢伟又啜泣着说:“你们知道吗,打死马东平的不是表 哥,而是我,是我啊,是我!”</p><p class="ql-block"> 向东突然一愣,遂又面无表情地走进谢伟,问:“你说 什么,你再说一遍。”</p><p class="ql-block"> “我再说十遍一百遍都可以,打死马东平的人不是表哥 ,而是我,是我,是我......”谢伟喊着。</p><p class="ql-block"> 只听见“啪”的一声,向东狠狠地打了他一记耳光,狠 狠骂道:“谢伟,你他妈的是个男人吗?自己犯了事让别 人给你顶罪,就因为他是你表哥,你父母养了他吗?男子 汉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可你倒好,你犯了罪让别人 给你蹲大狱。你在这自由自在,好吃好喝,你的良心让狗 吃了!”</p><p class="ql-block"> 柳雪痛心疾首地用食指点着谢伟的额头,悲哀地哭着说 :“谢伟,你怎么是这样的人啊,你怎么可以这样,是你 害了志强,不是因为替你蹲监狱,他就不会死啊...... ”</p><p class="ql-block"> 谢伟泪流满脸的哭诉道:那天上午我们三个人骑两辆自 行车去的,转了半天,什么也没打着,大家都很累了,三 个人就坐在沙包上吃饼干。我突然间看见对面沙丘上跑上 来一只黄色的动物,仔细一看,啊,黄羊!我惊叫一声。 表哥和马东平也看见了。马东平提起枪伏在沙包上瞄准那 只黄羊想要射击。我说,不能打,黄羊是国家二级保护动 物,打它是犯法的。表哥也说,不能打,你想坐牢啊。马 东平才把枪收起揽在怀里。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不远处草 丛边蹲着一只野兔,就说,看,一只野兔,我来打,便伸 手去拿枪。马东平却握住枪筒不放,说,你不行,还是我 来吧。我生气地说,你怎么知道我不行,我今天非要打给 你看看,说着便抓住枪把顺手一拖。也不知怎么就碰着了 扳机,只听见砰的一声,一颗子弹就穿透了马东平的心窝 。马东平只啊了一声就闭上了眼睛,我抓住他的身子大声 叫喊,他毫无反应。我吓坏了,只知道哭。表哥也呆住了 ,很久都没说话。大哟过了一个小时,他才无可奈何地说 ,走吧,丑媳妇总得要见公婆,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 刀,咱回吧。说完,他把马东平扛起来放到自行车后架上 ,驮着往队里走去。我心里害怕,又停了好一会儿才骑上 自行车往队部走去。刚到队里就看见马东平的妈妈在撕扯 着表哥,他爸还拿着斧头要砍他。我更不敢承认是我走火 打死了马东平,急忙回场部找我爸想办法。我爸妈偏袒我 ,叫我不要说出真相,我也就这样顺从了,可我每想起表哥,心里都很不安!想去把事情说清楚,却始终没那个勇气!今天,表哥都死了,我再不把事情说出来,我真不是个人了!</p><p class="ql-block">我走了!看着谢伟泪流滿面的出了门,柳雪和向东都默默无语。谢伟投案后,监獄领导追任肖志强为烈士,并为他开了隆重的追悼会。柳雪和向东,谢伟家人也都来了。谢伟母亲哭着说,这事出了之后,我们老谢和小伟是准备去派出所把事情说请楚的,是我拦着不让他们去!我总想着我们养他这么多年, 他为我家做点牺牲也是应该的。谁会想到他会这样没了 呢!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啊!志强!好孩子,舅妈对不 起你!对不起你啊......李桂兰痛哭失声,场内的人无不 伤心落泪。柳雪却抬起头,含着热泪默默地遥望着悠远的 天际,仿佛看见肖志强微笑着,从天地之间向她走 来......</p><p class="ql-block"> 全集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