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经典时光 黑鸭子组合 我的太阳☀️

will箬涵

<p class="ql-block">时光用青苔做脚,从山涧走上台阶。那刻我不知道谁是房子的主人。父母、我,还是门前朝夕相处的树影。瓦片整齐地排列在屋顶,如同我胸膛的肋骨,连着我的心脏。我的心扉被煅烧得同瓦片一样青黄。</p><p class="ql-block"> 红绸的花伞,鲜艳得如同我汹涌澎湃的血液。</p><p class="ql-block">故乡的雨滴是散落一地的纸鸢。沿着我的经脉,游历了整个人生。</p><p class="ql-block">我退着走回老屋,犹如回到童年。扒开每一片残败的瓦片,寻找每一个儿时的脚印。一个孩子用天真的微笑拉住我的衣角。回不去的童年里,自己只是一个影子。</p><p class="ql-block"> 老屋的墙脚恰似一个粮仓,里面是一辈子吃不尽的谷子。</p><p class="ql-block">从一个房子跨进另一个房子,用一段记忆覆盖另一段记忆。</p><p class="ql-block">昔日锋利的犁铧,怎样才能卷起我泥土下蠢蠢欲动的憧憬。阁楼上那轮破旧的水车还在,怎样才能卷起我恰似溪水的乡愁。</p><p class="ql-block">披一身蓑衣,戴一顶斗笠,从堂屋祖辈的神龛前出发。却永远没有踏出老屋的门槛。</p><p class="ql-block">老屋空荡荡的厅堂,是我的心房。</p> <p class="ql-block">歌词:目光一遍又一遍,</p><p class="ql-block">吻着老屋沧桑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挥手道别的那一瞬间,</p><p class="ql-block">泪水早已湿透了双眼。</p><p class="ql-block">时光一年又一年,</p><p class="ql-block">刻下叮嘱不老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乡情浓缩成一杯美酒,</p><p class="ql-block">是我梦里的万水千山。</p><p class="ql-block">副歌:他乡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我在乡愁里如梦如幻。</p><p class="ql-block">把叮咛怀想,把乡情风干。</p><p class="ql-block">心在老屋疲劳就甜了梦也园了,</p><p class="ql-block">寂寞的夜我不再孤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