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夕阳

西楚勇士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金陵片雨外,镜湖夕阳边。美丽的邂逅,变成心中抹不去的艳丽风景,在漫长的旅程中畅谈人生心路,彼此沟通,搭建起一座心灵之桥,在蒙蒙的细雨里,我们握手告别,四目相对,那淡淡的留恋和美好,至今记忆犹新,虽然雨还在不停的下,但这一切我没有半点忧伤,泥泞路上留下了你凌乱的脚印,我也没有印刻半丝彷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分别后,彼此的影像朦朦胧胧甚至变得模糊不清,而那份十里秦淮的故事,像一棵大树早已把根长在彼此心的土壤。当我们再次重逢,那夕阳的晚霞,抖动着七彩渐渐地流去,但是它的光辉依然美丽而温馨,落日的余辉从未散尽它的热情。之后,我们的梦在现实的夜,不再模糊迷茫。当我四处出差讲学,去探寻真理,布道传经,你始终是我梦中的橄榄树,明城墙外月牙湖水闪耀的波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曾让我陪你看夕阳,而我要陪你看朝阳。朝阳、自然、生命永远在有序中气化运动,在精确联系中发展,在平静中存在,在和谐中展现出美丽和神采。夕阳,残留的阳光如琥珀般美丽,让人怀念起逝去的时光,他是一天最温柔的时刻,那轻抚着的微风和落日黄昏,卸下人们一天的疲惫。我们迎着朝阳出发前行,面朝夕阳我们缓缓而归,旅行重要的不是风景有多美,重要的是陪你看风景的人是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陪你看最美的夕阳,夕阳和晚霞是成熟了的朝阳和朝霞,是对下一个黎明的铺垫和企盼,是太阳暂时告别大千世界的既简短又经典的象形话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5.2于金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