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美丽的玫瑰园

娜娜LI

<p class="ql-block">从我家小区出门东边不远的一条路,两边都是漂亮的玫瑰花。每到这个季节,也就是四月中下旬五月初的时候,玫瑰花🌹都开了,争芳斗艳,一路芬芳,令人陶醉!</p> <p class="ql-block">往年我走在路上,这个时候都会看到很多的人在花园里采摘没有开的花骨朵,原来他们是把它晾干后,当茶🍵泡水喝!玫瑰花茶好处多多!</p> <p class="ql-block">每当我看到这么漂亮的玫瑰花,我也忍不住会停下脚步,拍上几张照片,把这美丽的时刻保存!下面我给有缘的你介绍一下玫瑰花茶的功效吧!</p> <p class="ql-block">玫瑰花,别名徘徊花、笔头花、湖花等,其富含香茅醇、橙花醇、香叶醇、苯乙醇等多挥发性香气成分,可入药,性微温,味甘微苦,入肝经、脾经、胃经,主要的功效为理气解郁、活血化瘀和调经止痛。</p><p class="ql-block">1、缓解情绪:玫瑰花茶能够改善情绪问题,同时能够温养心肝血脉。喝玫瑰花茶可以改善睡眠。</p><p class="ql-block">2、活血化瘀:主要是用于调理女性生理期问题,比如说痛经、月经不规律存在血块等都可以用玫瑰花茶来改善。</p> <p class="ql-block">3、疏肝去火:如果出现烦躁易怒、大便干结、口干口苦、舌红等症状,可以喝玫瑰花茶改善上述症状。</p><p class="ql-block">4、促进消化:玫瑰花茶能够促进消化,也因此具有减肥作用。要想减肥效果好,可以在饭后饮用即可,当然配合运动更好。</p> <p class="ql-block">5、调节内分泌:玫瑰花茶能够缓解疲劳和改善女性痛经问题,并且可以缓解情绪,预防抑郁症。</p><p class="ql-block">6、美容养颜:女性喝玫瑰花茶可以滋养皮肤,改善皮肤状态以及色斑等。</p><p class="ql-block">虽然玫瑰花具有很不错的美容作用,但是不建议天天喝,这样很容易气血阴阳失调。便秘患者、孕妇、胃寒者等不宜喝玫瑰花茶。</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希望我的一份爱心,能够帮助到喜欢喝茶的朋友,也希望我的这份爱心能够结缘手机对面的有缘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