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不凡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杭城的"五一"由阴转晴,万物生长靠太阳🌞,去钟爱的西湖边吸点阳气。节日人潮把马路变成停车场,我骑着公交小红车,窃喜🫢着快速前行。</i></p><p class="ql-block"><i> 灵峰的品梅园,居然没有外地人,怕挤的本地人不敢出来了,园子比平日更清静。吸氧、哂背、做操🤸‍♀️,不觉夕阳西下🌇。</i></p><p class="ql-block"><i> 正对着新生的红鸡爪枫叶拍逆光照,"收园喽!收园喽!",高声提醒🔔的保安已到近前,"你不怕把人关在里面吗?"我说,"关门后我会在门口等半小时",是个负责的保安!</i></p><p class="ql-block"><i> 我正在园门外穿外套🧥,保安说,"我这样喊喊也是通气的。"听来他懂点养生之道。50多岁的保安大叔,精神矍铄,我们聊了起来。</i></p><p class="ql-block"><i> 大叔祖籍安徽阜阳,进杭州巳40多年,在景区也打工10多年了,因上小学时老师夸他毛笔字写得好,就爱上了书法。</i></p><p class="ql-block"><i> 起初用一次性的纸和笔蘸清水写,越写越喜欢💕,临各种字贴,从不与人交流,现在已写到大篆。开始坐着写,后来悬臂,然后躬着身子,最后站起来写,都是身体内部驱动,逐步自然形成的。传说中的用气写字,原来真有。</i></p><p class="ql-block"><i> 练字最多的时间,每天长达8小时,在西溪湿地景区打工时,有一间专属的小屋,空下来就练字,夏天写的大汗淋漓,只觉得浑身舒畅。自定每种贴子必须练两年。至今每天晚饭后练字两小时。这不是坚持是由衷的热爱。期间受到资深书法游客的指点。</i></p><p class="ql-block"><i> " 我靠这个",大叔点点保安服上执勤的勤字,喜悦和满足洋溢在脸上,我误以为是勤奋练习,他却说是保安服里面的手机不断播放的国学古文,虽然辍学早,至今已能听懂文言文,唐诗宋词都能背,悟性、记性异常的好。</i></p><p class="ql-block"><i> 专注必有回响,纯粹达成愉悦,</i><i style="color: rgb(25, 25, 25);">有爱好的人是</i><i>幸福的。</i></p><p class="ql-block"><i> 大叔真了不起👍,我心中不由赞叹。</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