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号

八月的桂花

<p class="ql-block">五月二号</p><p class="ql-block">林渭文原创散文</p><p class="ql-block">​五月一号是所有人放下手头的繁忙工作,背上行囊出去放松心情的开始。</p><p class="ql-block">​年轻人都去她们梦想的地方展示他们的青春靓丽,活力四射。品想品偿的美味佳肴。</p><p class="ql-block">​中年人都去走出家门感受不同地域的山水风光风土人情。</p><p class="ql-block">老年人都走出家门都子女的陪伴下感受阳光的沐浴。</p><p class="ql-block">孩子们欢笑着放下沉重的书包自由的伸展四肢欢呼跳跃向天空。</p><p class="ql-block">五月二号夏初开始了。</p><p class="ql-block">空气清新,一片绿意盎然,玫瑰[玫瑰]花开遍野,房前屋后万枝千红,满是欣喜。</p><p class="ql-block">田地里,韭菜挥洒着她健美的枝叶,招摇着勾引[勾引]着人们的食欲。</p><p class="ql-block">茼蒿不干示弱,抱团齐头并进,争夺着天地间的绿的空间。齐刷刷占据着半边绿地。</p><p class="ql-block">茴香虽然早产儿有点瘦弱,但不干落后,非常乐观得追赶超着优秀的前辈,乐观向上。</p><p class="ql-block">南瓜苗,苦瓜苗,冬瓜苗</p><p class="ql-block">一个比一个能耐,蒲扇着他们的大叶子,强势者抢夺着生存领地,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奋力拼搏着就向百米跨栏的晒场,看谁先跨过冲刺线。</p><p class="ql-block">不管夏的旅途多艰险,不管夏的旅途多磨难,不管在夏的旅途上一路要挥洒多少汗水,她们都准备好了足够的勇气,足够的耐力,足够的忍受力她们都努力去迎接秋收硕果。</p><p class="ql-block">我们昨天走在天地里</p><p class="ql-block">我就这么看着,这么想着,今早我就这么写着。</p><p class="ql-block">写着我,写着大家,写着初夏的开始,向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走去,走去……</p><p class="ql-block">渭南市五柏抱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林渭文执笔2024.5.2早</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