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火车的记忆

悠闲品茗

<p class="ql-block">很久没坐绿皮火车了,今天从淮北去阜阳,又坐上了绿皮火车,那熟悉的味道和场景,让我勾起了许多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那是一种陈旧而独特的味道,混合着烟草味、各种零食小吃和人群的气息。车厢内的嘈杂声,旅客们的交谈声、打牌声、孩子们的嬉闹声,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氛围。</p><p class="ql-block">依稀记得,每当火车缓缓驶出站台,那种渐渐加速的感觉,仿佛是在追逐着时光的脚步。车窗外的景色不断变换,从繁华的城市到广袤的田野,从高山峻岭到蜿蜒的河流,一切都那么熟悉。我会静静地坐在窗边,欣赏着这一路的美景,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和人文的温暖。</p><p class="ql-block">在绿皮火车上,人们也更加亲近。相邻的乘客会互相打招呼,分享食物,甚至展开一场愉快的交谈。有时,还能听到陌生人讲述着他们的故事,让人感受到生活的多彩和世界的广阔。这种陌生人之间的交流,也让旅行变得更加有趣和有意义。</p><p class="ql-block">或许有一天,我会再次踏上绿皮火车的旅途,重新感受那份熟悉的味道和场景。那时,我会带着满心的期待和感慨,去追寻那些被时光遗忘的记忆,去感受生活中的细微之处。绿皮火车,是我心中永远的回忆,也是对过去岁月的一种致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