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恒,一一文/王秉伟

桃李芬芳

<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农历三月二十一,</p><p class="ql-block">是我与妻子第39个结婚纪念日。</p><p class="ql-block">爱妻——海玲,</p><p class="ql-block">你才是我的福星,</p><p class="ql-block">你是我迎向风雨后的彩虹。</p><p class="ql-block">在这么多年的陪伴中,</p><p class="ql-block">我懂得了老婆是家庭和睦的一个硬道理,</p><p class="ql-block">娶了你是我最大的荣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我之间的关系,</p><p class="ql-block">像春天般温暖。</p><p class="ql-block">咱们相互体谅与倾听,</p><p class="ql-block">相互理解与包容。</p><p class="ql-block">即便遇到家庭变故或困难时,</p><p class="ql-block">彼此关心和支持。</p><p class="ql-block">你和母亲之间的关系,</p><p class="ql-block">如亲生母女般情深义重,</p><p class="ql-block">弥漫着家庭的美好与幸福。</p><p class="ql-block">咱们一家人的融洽、和睦相处,</p><p class="ql-block">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p><p class="ql-block">自从我有了你的爱,</p><p class="ql-block">我的生活才有了方向。</p><p class="ql-block">你是我一辈子的导航,</p><p class="ql-block">无论何时何地,</p><p class="ql-block">我永远不会迷失前行的航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愿乘风破浪,</p><p class="ql-block">拼尽全力</p><p class="ql-block">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等到夕阳染红了天,</p><p class="ql-block">我会把大海装进我的胸膛,</p><p class="ql-block">顺水顺风,</p><p class="ql-block">飞翔有梦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再大的浪,</p><p class="ql-block">我也会到达你的避风港。</p><p class="ql-block">你看,</p><p class="ql-block">奇迹出现在眼前。</p><p class="ql-block">我上了岸,</p><p class="ql-block">与你肩并肩同行。</p><p class="ql-block">我会好好照顾你,</p><p class="ql-block">就像花儿有了蜜蜂一样,</p><p class="ql-block">置身于花海的怀抱,</p><p class="ql-block">每一缕风都似乎带着花的清香,</p><p class="ql-block">让人不禁沉醉其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爱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唯一,</p><p class="ql-block">我会一生一世把你珍惜。</p><p class="ql-block">等我们一起坐在海边,</p><p class="ql-block">注视着前方</p><p class="ql-block">——把目光投向那广阔的海洋与蔚蓝的天空。</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我静静的陷入沉思,</p><p class="ql-block">思绪飘飞,</p><p class="ql-block">把每一个过去的瞬间都翻过来,</p><p class="ql-block">细细品味着其中的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我站在光阴的一端,</p><p class="ql-block">观摩着无法装裱的往昔,</p><p class="ql-block">万般滋味又涌上心头,</p><p class="ql-block">一份缠绵意切情浓,</p><p class="ql-block">正如烈酒浇灌着我的血脉,</p><p class="ql-block">沸腾着我的心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提起笔来,</p><p class="ql-block">脑间流淌着文字的澎湃,</p><p class="ql-block">用极其朴实的语言,</p><p class="ql-block">来表达我对妻子的感激之情。</p><p class="ql-block">我甘愿在妻子的心田里,</p><p class="ql-block">播下一副情深意重的感恩对联:</p><p class="ql-block">巧手经营,勺掌三餐,铲铲炒来新日月;</p><p class="ql-block">精心策划,盆调百味,盘盘捧出好风光。</p><p class="ql-block">2024.4.29</p> <p class="ql-block">我的爱妻</p> <p class="ql-block">我们和母亲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戴德继孝</p> <p class="ql-block">爱妻对母亲像亲生女儿一样,梳理头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