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清咖

<p class="ql-block">作者:普希金</p><p class="ql-block">​诵读:清咖</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p><p class="ql-block">​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p><p class="ql-block">​有如昙花一现的幻想,</p><p class="ql-block">​有如纯洁至美的精灵。</p><p class="ql-block">​在那无望的忧愁的折磨中,</p><p class="ql-block">​在那喧闹的浮华生活的困扰中,</p><p class="ql-block">​我的耳边长久地响着你温柔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我还在睡梦中见到你可爱的倩影。</p> <p class="ql-block">许多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暴风骤雨般的激情,</p><p class="ql-block">​驱散了往日的梦想,</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忘却了你温柔的声音,</p><p class="ql-block">​还有你那天仙似的的倩影。</p> <p class="ql-block">在穷乡僻壤,</p><p class="ql-block">​在囚禁的阴暗生活中,</p><p class="ql-block">​我的日子就那样静静地消逝,</p><p class="ql-block">​没有倾心的人,</p><p class="ql-block">​没有诗的灵感,</p><p class="ql-block">​没有眼泪,</p><p class="ql-block">​没有生命,</p><p class="ql-block">​也没有爱情。</p> <p class="ql-block">如今心灵又开始苏醒:</p><p class="ql-block">​在我面前又重新出现了你,</p><p class="ql-block">​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p><p class="ql-block">​有如纯洁至美的天仙。</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在狂喜中跳跃,</p><p class="ql-block">​心中的一切又重新苏醒,</p><p class="ql-block">​有了倾心的人,</p><p class="ql-block">​有了诗的灵感,</p><p class="ql-block">​有了生命,</p><p class="ql-block">​有了眼泪,</p><p class="ql-block">​也有了爱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