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鲤感怀】妈妈,您听到了吗

晨虹微雨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亲爱的妈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您好。长女想您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口未开,泪如雨;笔未启,积千语。</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三十年前的那个正月底,您悄悄告诉我,您身体出现了意外变化,我的心一下子揪起。找到最好的大夫咨询,大夫建议您去医院做必要的项目检查。您只做了初诊,就拒绝再次与医生接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您好固执。您该知道呀,您的四个子女,为了您的健康,倍受煎熬,万分焦虑。无奈,我明明知道您会生气,还是瞒着您,给在海慈医院做主治医师的二舅打电话求助。二舅立马赶过来,动员您入院治疗。检查结果,您已是癌症晚期,手术已无意义。</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十三天后,您撒手人寰,刚刚满了56岁年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亲爱的妈妈,您哪知道,我们姐弟四人失去妈妈那般撕心裂肺的淘天恸哭!您哪知道,家里没有了您,如同屋脊抽掉了顶梁柱!</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四季轮转,一晃三十年。三十年风雨,三十年变迁。亲爱的妈妈,我想对您说,这些年来,特别是上了些年纪,我脑海里,常常泛起,我们做母女时的点点滴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妈妈长得忒好看,优雅温婉,气质不凡。“腹有诗书气自华”是对您的写照。您不仅是我的启蒙老师,您还是村里很多人家的精神支柱,他们儿子在外当兵,给大娘婶子读信,回信,都依仗您。</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有一位知书达礼的妈妈,女儿倍感自豪和骄傲呢。</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您知道嘛,您的离开,我的人生观被极大颠覆。我不再争强好胜,看淡荣辱,当下知足。妈妈,您性格里的孤傲情结,给了我很多启示。您看重声名,在乎形象,在意别人的说词。您把长病看作是不可告人的事,瞒着朋友同事,亲人亲戚,成为了您配合治疗的心理障碍与阻力。为此,我们矢去了亲爱的妈妈,这个痛,我们要用一生去平抚!</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我想对您说,爱可爱之人,弃可弃之徒!更要好好爱自己。别人的日子,别人自己过;我们的日子,我们自己打理。千重要万重要,有个好身体,才是人生第一要素。可惜,三十年前的女儿,太懵懂无知,没有能力把这些简单的道理,和您推心置腹。</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您走了三十整年,家里发生了太多变化。您的四个子女都已退休,盛世之下,过着平安祥和的日子。</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岁月磨砺,人生不易。进入花甲的我,对于人生,有了比较通透的解读。一辈子,有长有短,有酸有甜。无论是百岁卒年,还是半百殒命。人世间走一遭,能为别人做点事,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没有愧欠,少些遗憾,就算圆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您走的太早,给我们留下了太多苦痛与怀念。您的生辰日,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二,我们都会以自己特别的方式,予以纪念,寄托心中对您的怀念。</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妈妈,您给了我们生命,您为这个家做出了毕生贡献。您永远驻在我们心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亲爱的妈妈,女儿说什么,您都已听不见。就让这十里春风捎去女儿的问候,愿您老人家天堂有知,温暖相伴,笑看瑰丽人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泣跪慈母!</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长 女 敬泣</p><p class="ql-block"> 2024.5.2</p> 感谢您的赏阅 <p class="ql-block">撰文:晨虹微雨</p><p class="ql-block">图片:生活自拍照</p><p class="ql-block">主题:妈妈是我们心中永恒的丰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