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护蛋,所以大爱 顾梓航 响水县银河路小学三七班

阿航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因为护蛋,所以大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顾梓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响水县银河路小学三年级七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老师布置了一项“护蛋行动”,这可把我乐坏了,我想,我又有新的游戏可玩了。然而,经过七天的“护蛋”,使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付出?什么是坚守?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大爱?</p> <p class="ql-block">  护蛋第一天,我不以为然,随手拿了两个鸡蛋被妈妈发现了,妈妈对我说:“鸡蛋就像婴儿,要精心呵护才行。”我立即意识到自己的鲁莽,接下来我便轻轻地拿起鸡蛋,用湿巾纸小心翼翼地擦去它们脸上、身上的灰尘,再轻轻地放进我精心为它们设计的小窝里,好像妈妈当初呵护我一样。以后,每天我都要经常查看蛋宝宝的冷热,是否受凉?是否寂寞?会不会感冒?好在我放了两个蛋宝宝,当我上学后,它们可以互相说说话,玩玩游戏。到了第三天,我怕它们着凉,在小窝上又加盖了一条毛巾。为了更加准确地掌握它们的体温,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学着妈妈照顾我的样子,在两个蛋宝宝的中间放了一支温度计,这样,我就可以随时了解它们的体温。</p>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感冒发烧,妈妈抱着我拼命地往医院跑,一下子把我惊醒了。“不好!”我忽然想到了蛋宝宝,立即起身,连衣服都顾不上穿,直奔蛋宝宝房间,小心地掀开被褥,发现蛋宝宝正在“呼呼”大睡,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好像正在做一个美美的梦。我这才放心,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再摸一下两个蛋宝宝的小脸,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继续睡觉。</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七天的精心照顾,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蛋宝宝了,它们比刚开始要健壮得多,皮肤更加红润。每次上学前我都要跟它们说声再见,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蛋宝宝的房间跟它们说说话,我俨然成了宝爸爸了。</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护蛋行动”,让我真正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我想,妈妈不就是这样爱护我的吗。它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爱,不是一刻、也不是一时、更不是一天,她需要付出、需要坚守、需要责任、需要大爱。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护蛋行动”中得到启迪,立志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大爱的少先队员。</p><p class="ql-block"> 2024.4.19</p>

宝宝

护蛋

它们

妈妈

响水县

大爱

精心

鸡蛋

房间

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