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清醒“小女人”

黄河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以为,“小女人”一定会是一个有故事的女人。虽然我不敢说对她很了解,但是,我依然执着地这么的以为!</p><p class="ql-block"> 自从《“小女人”印象》发表后,很快的阅读量已超一万五千人,也有我的微信好友想对她有更深的了解,更有表现出对“小女人”想特别特别关心的优质男人。“小女人”,她对所有人的礼貌和尊重,是她个人的修养,她对你的客气却并不一定就是对你的欣赏。你很难理解她那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粒灰尘继续前行的勇气,你也无法看透她的脑海里会不会有太多的“太想念,太想念”。</p><p class="ql-block"> “小女人”,她肯定会有她自己的洒脱,她当然也会有她独享的世界,我相信她一定会是一位不轻易就被定义的好家伙。她追求的很可能是稳定可控的生活,她期待的或许就是一个不轻易被打败的自我!时间可以不温柔,生活可以很粗糙,人心自然的也可以很凉薄。但是,但是十几岁就敢离家闯荡江湖的“小女人”她是一定会懂得不可以不先爱自己的!如果除了亲人,如果不提一路走来对她信任、对她鼓励、对她支持的贵人,那她还能有什么前进的动力?一路走来,少不了坎坷的经历,也避不开难解的困处,曾经的心酸,有谁在乎?心痛时,又能找谁诉……?</p><p class="ql-block"> 我倒是希望,今后的“小女人”能够只记欢和喜,可以屏蔽愁与忧,拥有处乱不惊的宁静心态,也能常现笑对人生的淡泊情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