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 【七言古体诗】

刘佩金

<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刘佩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海外游子心思慌,万里离乡在异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思念故土情难抑,归途漫漫泪满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孤舟漂泊海天涯,遥望故乡泪成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离别已久心犹痛,期盼归来望星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离故园几时归,飘泊他乡心欲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思念家人情难断,海外游子梦思回。</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寻觅归途漫无期,离愁万缕蒙太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海外游子心愁苦,盼望归来泪满衣。</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海外游子思乡远,归途漫漫心犹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故园离别情难断,梦中重逢泪眸盼。</p> <p class="ql-block">  海外游子,身处异乡,心底却深藏着乡愁。每当夜深人静,我独自坐在窗前,凝望着远方的星空,思念着故乡的风景和亲人的笑容。乡愁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将我深深地包围。</p><p class="ql-block"> 我记得小时候,在乡间小路上奔跑嬉戏的欢声笑语,那是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每当我闭上眼睛,仍能感受到那片绿色的田野和微风拂过脸庞的温暖。如今,万里之遥让我无法亲身感受这片土地,却无法忘记它给我带来的温暖和欢乐。</p><p class="ql-block"> 乡愁是一抹深深的思念,是对家乡的眷恋和对亲人的牵挂。我常常想起家人的笑容和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尽管身处异国他乡,我时刻感受到他们的关怀和爱。每一次电话的交流,每一次视频的见面,都让我更加思念家乡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乡愁是对故乡的渴望,是对故土的眷恋。我怀念故乡的美食和独特的风土人情。那些熟悉的味道和乡间的田园景色,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一次回忆起这些,我都感到一阵无法言喻的思绪涌上心头,仿佛能闻到故乡的芬芳和听到乡间的歌声。</p><p class="ql-block"> 尽管乡愁深藏心底久,却也成为了我前行的力量。它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一切,更加努力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在异国他乡,我不断努力学习和成长,希望有一天能够回到故乡,与亲人们分享我的成果和故事。</p><p class="ql-block"> 乡愁是一种情感的纽带,将我与家乡紧紧相连。它让我明白,无论身在何处,故乡永远是我心灵的港湾。我将乡愁深藏心底,让它成为我坚持和奋斗的动力,直到那一天,我能够回到家乡的怀抱,与亲人们再度团聚。</p> <p class="ql-block">  注:图文均属作者原创,使用须知会作者本人。</p><p class="ql-block"> 写于纽约时间2024年5月1日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