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烤自助选东盛

友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日,阿冰开私家车接我们去宝龙广场的东盛炭烤店聚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据说,东盛自助餐是上海自助烤肉的天花板。经过两个小时的就餐体验,我觉得店家名副其实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一节,我们一行四人,踩着午餐的时间点,来到了宝龙广场的东盛,可是还是晚到了,拿号显示,我们排位在第二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好,我们在十二点之前入了席,也算是正经的午餐时间吧。吃了近两个小时,尝遍了人间的美味佳肴,我们一致认可,东盛无愧于饕餮美食之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席间,爸爸问饕餮的意思,女儿解释道:饕餮是我国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兽,据说是龙生九子之一,食量大。饕餮盛宴就是指有很多吃的东西的宴席,即丰盛的宴席。不经意间,我们吃着美味佳肴还涨了知识,可谓雅兴荟萃,其乐无穷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盘点菜品,有牛肉、猪肉和鸡肉等肉类食品,一边是没有腌制过的肉,一边是腌制过的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直接可以吃的熟食有:羊肉串、鸡软骨、烤生蚝等;海鲜类水产品有:黑虎虾、墨子鱼、三文鱼等。还有各种水果和饮料,像咖啡、酸奶和各式冰淇淋,尤其是东盛的精酿啤酒,品质独特口感醇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东盛炭烤菜品的花样繁多,实在让人数不胜数,我每样吃一小口,一个多小时吃过来,已经是鼓腹含和,又加上喝了一小瓶啤酒,我便微微醉眼朦胧了,嘴里嘟囔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饕餮盛宴自助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间烟火凡人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价廉物美选东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吃饱喝足意绵绵。</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综上所述,其实只是饕餮盛宴的一小部分,简而言之,东盛炭烤自助料理四人套餐,只要528元,不贵又好吃,吃了还想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两个女儿经常约我去吃自助餐,我十有八九都推掉了,因为他们之前选的店家大多数很高档,什么烤串烤肉啊,尤其是烤海鲜,每人的价位要299元或399元,在我的眼里,一是价格高的太离谱,二是和我的胃动力不匹配,也就婉拒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生来胃口很小,吃多了就要胃疼。今天,看着家人大口吃肉,小口喝饮料,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心里比蜜还甜。尤其是看到女儿阿冰不停地为我们烧烤着各种食材,让我和老伴先品尝,她才自己吃上那么几口,我的心里好感动。</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女儿选了人均才一百多元的东盛烧烤店,食材新鲜又美味,我们亲身体验后,老伴吃得很舒心,我也觉得很满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炭烤自助天花板,珍馐美馔选东盛。 其一,山珍海味炭火烟熏更美味;其二,名为饕餮盛宴实为亲友小聚,大众饮食之首选;其三,价格定位门槛低,老百姓也能吃得起,自然而然就门庭若市,人气满满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备注:部分图片选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