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沱江情思

晓尘1970

<p class="ql-block">她们说这条大河叫沱江,在此之前,我只知道湖南边陲小城湘西凤凰穿城而过的一条河也叫沱江。</p><p class="ql-block">曾经熊大侠那厮,带我与兵哥,在通往湘西的文化之旅中夜宿沱江边的吊脚楼,喝了夜啤酒,对了山歌,并说了一句我至今还引用的名句:枕涛声入眠,闻花香下酒。</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此沱江非彼沱江。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城市依山傍水就有了韵味,湖区长大的我,亲水是自然的,城市有江河穿过,这座城市就有了灵气与律动。</p><p class="ql-block">​我在桥边看沱江的水,远处有乌蓬船,有船就有渡口,有渡口的地方一般都会有故事,有故事必定就有人,有人就有情。</p><p class="ql-block">​我在桥上看风景,江边入我镜头的大多数是美女,由此看来,我必定是喜欢美女的,没有错,美的人和事谁又不喜欢呢?</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对的,这世上其实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美,无处不在,这城,那山、那水乃至那狗,只要你觉着是美,那就真的是美。</p><p class="ql-block">​劳动创造美。我在桥上看见了沿江边逶迤修建的老成渝铁路上有一列货车正呼啸穿过这座小城,向远方奔去……</p>